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新华网:愿青山常在 爱心长留

  新华网南宁6月6日电 题:愿青山常在 爱心长留

  新华社记者张周来 韩墨

  6月6日,北京奥运圣火在著名旅游城市桂林开始传递,所到之处万人空巷,人们热切地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而现场支援地震灾区的一张张标语横幅、一声声加油呐喊也令人感动不已。



  桂林素以甲天下的山水闻名于世,2007年有1530多万中外游客慕名前来一睹她的真容。凝聚奥运梦想的瑰丽圣火穿行在桂林的青山绿水间,描绘出一幅令人沉醉的美丽图画,也让徜徉在美丽山水间的游人终生难忘。

  徜徉山水间享受幸福和谐生活,这是人类共同的美好追求。但是我们不忍独自欣赏。发生在四川汶川的无情地震灾难已让山河破碎:一座座山峰多处垮塌,如刀削斧劈一般;一条条河流被塌方土石堵死,形成巨大的悬湖;成千上万的同胞面临巨大的生存变迁,我们难掩内心深处对灾区同胞的牵挂。

  我们知道,这次地震震中的地方原本是美丽纯净、气候宜人的阿坝,珍贵“动物活化石”大熊猫在其间繁衍;那里风景如画、百姓质朴,令人流连忘返。假如没有这突如其来的特大自然灾害,当地同胞一定和我们现在一样,享受大地母亲青山秀水的恩泽,热情招待远方来客,过着幸福安宁的日子。

  “传递温暖,关爱灾区”火红的标语横幅表达了人们对灾区人民的美好祝福和坚定支持。如今灾区的恢复重建已经拉开大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社会的温暖和力量,加上灾区人民自强自救的坚毅勇敢,已经点燃了希望重生的火炬。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期盼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鼓舞下,灾区同胞尽快擦干泪水,早一些走出阴影,与全国人民同患难、共进退,更加坚强地重建温馨家园,与全国人民共享同一片纯净的蓝天、同一片美丽的土地,共享祖国的阳光雨露,微笑面对,精彩生活。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唯愿青山常在,爱心长留,凤凰涅槃后永远不再有如此灾难。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的召唤下,人们在和平阳光的照耀下增进互信和友谊,增强共克时艰的勇气和爱的力量,共同举起团结、和平、进步的理想之火,让人类大爱如同这青山碧水,永续流传。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