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宁火炬传递路线约15公里 将力争突出本土特色

  本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明日将在南宁传递。记者昨日从火炬接力南宁传递活动组委会了解到,传递活动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南宁接力部指挥长陆兴南表示,组委会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确保传递期间整个传递活动的顺畅安全,让火炬传递和高考两不误,并力争突出本土特色。

  陆兴南介绍说,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已于5日起陆续到达南宁,这些火炬手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来自南宁本地的,还有来自境外的。6日,有关部门将会对这些火炬手进行培训,带火炬手观看传递路线。据介绍,经过几次修改,火炬的传递路线大约有15公里,每位火炬手大约可手持火炬跑60-70米。

  火炬传递当天上午9时15分开始举行传递仪式,9时30分开始起跑,中午12时13分左右火炬到达终点,整个传递过程大约用时3小时左右。

  在保障高考和火炬传递两不误的情况下,火炬传递的路线将突出南宁市的特色。陆兴南告诉记者,这次的火炬传递路线安排,有将近一半的路程在民族大道上,为让火炬能顺利抵达,还有一段路程安排在东盟商务区,同时会展中心将会是火炬传递的终点。为使火炬传递当天有一个良好的景观环境,近日,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道路进行景观布置,活动场点也进行了布景。

  火炬在南宁的传递也是高考的第一天,为了保证考生不误高考,做到传递高考两不误,组委会在对火炬传递路线的安排上也下了不少功夫。陆兴南介绍说,原本火炬传递仪式定于7日早上8时开始,但为了保证路段畅通为高考提供有力保障,经过研究后将仪式开始时间改为9时30分。同时还将传递路线上不可避免的两所学校移改,原定为考点的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和二中不再是考点,换成三中和十八中为考点。

  另外,执勤民警和交警也将会在道路封闭时照顾高考考生。今年,高考考生一定要将准考证随身携带,因为在道路封闭时,考生需要通过的话可以出示准考证,执勤民警和交警将会给予特殊照顾,有必要情况下还可警车送考。对送高考试卷车也会给予特殊通行证,保证试卷按时送达,力争保证高考不受大影响,考生能顺利参加高考,为火炬传递营造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