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概况

香格里拉火炬传递路线解读

 

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归化寺是汉语名称,藏语名称为噶丹松赞林寺,成为小布达拉宫。在中甸县城以北5公里处,该寺建于1679年,是云南藏传佛教之首寺.全寺占地33万平方米,筑有坚固、厚实的城垣和5道城门。大寺为5层藏式雕楼建筑,大殿可容1600人趺坐念经。扎仓和吉康两大主寺建于最高点,居全寺中央,数百间僧舍、活佛净室拱位四周,异常壮观。两寺同为公元1679年五世达赖和清康熙皇帝所敕建的著名康区“十三林”中的二座。

寺中藏有众多的珍贵文物,如殿内还供奉着五世和七世达赖的铜像,有8尊包金释迦佛像及贝叶经、五彩金汁精绘唐卡、黄金灯、传世法器等历代珍品。寺内现有僧侣700余人。

    位于大龟山脚下的月光广场总面积为17205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980平方米,硬地铺装面积7530平方米 ,水体面积1300平方米,绿地面积6395平方米。

    月光广场中心区的八瓣莲花艺术铺装地面与具有八瓣莲花形态的独克宗古城相得益彰,6盏外观造型为仿藏传佛教器物转经筒的照明灯设计独特,广场周围不同宽度的水池和水体的池壁砌筑均采用了手工雕凿的石块,水池上安装木栈道后将使古城月光广场显得更加古朴。

    月光广场的落成带动了古城的发展,完善了古城的空间格局,进一步丰富了中国最佳民族风情魅力名镇的内涵,为魅力古镇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表示,迪庆将更加珍惜昆迪合作的极好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推进迪庆的跨越发展,确保藏区长治久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