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甘当金牌第三位置 望联合中国阻美国独霸体坛

  哈尔滨新闻网讯 作为在世界上举足轻重的体育强国,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被世人所普遍关注。近日,俄罗斯奥委会首席新闻官施维茨先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俄罗斯甘居金牌榜第三的位置,不过希望能联合东道主中国,以阻击美国军团独霸国际体坛。



  施维茨透露俄罗斯届时将组成470-480人规模的代表团参加奥运,而今年北京奥运的目标则是30枚金牌、金牌榜排名第三。去年,在81个国家摘得的各类奥运项目奖牌表中,美国夺得45块金牌,中国31块,而俄罗斯拿到28块。

  当然,这个估算只是一个初步的统计。施维茨表示,还有很多因素都会让金牌榜发生些许微妙的变化。不过主要的格局仍旧是美国“一超”、中俄“双雄”的局面,美国的霸主地位很难撼动。施维茨说,他们希望能和中国结成战略联盟联合阻击美国军团,改变美国一家独霸的局面。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