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百色召开动员大会 全力确保圣火传递圆满成功

百色圣火传递动员会会场

  据右江日报6月5日报道 革命圣地百色即将迎来北京奥运圣火和谐之旅。百色市委、市政府于6月4日以视频形式召开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百色传递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奥运圣火百色传递活动各项工作,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圆满成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东在会上作讲话。市长谢泽宇对进一步做好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作了部署。卢新贵、梁兵、黄志伟、刘先明、蒋洪、韦纯良、韦瑞灵、孙刚等市四家班子领导,“两院”和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等在百色主会场出席会议。

  刘正东在讲话时指出,百色能成为全区3个、全国113个传递城市之一,历史性地第一次迎来奥运圣火,这是全市380多万各族人民的梦想,也是向世界宣传百色、推介百色,提高百色知名度的千载难逢的机遇。确保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百色传递圆满成功,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政治任务。

  刘正东强调,首先,要充分认识当前火炬传递面临的形势,高度重视,确保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顺利进行。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维护国家形象、维护民族尊严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火炬传递工作当作全局性大事来抓,举全市之力抓好火炬传递工作。

  其次,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全力抓好奥运会火炬传递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圣火传递的时间、路线、方式和步骤,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方案,科学安排,合理组织。要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做到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到预计在前、防范在先。二是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把安全当作确保火炬成功传递的第一位任务,组织相关部门对火炬传递涉及的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抓好整治,消除隐患。各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制和单位责任制,以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奥运负责、对百色负责的精神和态度,严格遵守政治和工作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奥运会火炬在我市境内顺利传递。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展示良好形象。要通过开展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让每一个人都有一腔热情、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主动支持圣火传递。要向中外媒体全方位推荐百色深厚的文化底蕴、资源区域优势、产业特色和发展前景,充分展示百色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乃至亚洲重要铝工业基地的广阔发展前景。

  四是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火炬顺利传递提供坚强后盾。

  五是进一步关注抗震救灾,传递温暖和爱心,既要把奥运会火炬传递办成激动人心的和谐之旅,又要办成一次充满温情的爱心之旅。

  再次,要加强督查,严格问责。

  谢泽宇在讲话时强调,要全力以赴组织实施好火炬传递各项工作。各工作组、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大局意识,尽快完成各项工作准备,并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一是确保安全保卫万无一失。全力做到“六个确保”:确保火炬和火炬手的安全;确保火炬传递运行团队人员、物资、装备的安全;确保传递活动各种仪式的顺利进行;确保不发生危及火炬传递安全的重大案件、事件和火灾、交通事故等治安灾害事故;确保火炬传递途经地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确保火炬传递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二是确保火炬传递组织严密有序。

  三是确保火炬传递庆典准备疏而不漏。

  四是确保宣传舆论氛围热烈浓厚。做到报纸有文字,电台有声音,电视有图像,网络有专题。户外广告确保内容正确;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的有关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好本单位人员参加迎接火炬传递活动;要全城动员,全民参与;要加强做文明观众的教育,文明参与奥运,展示老区人民的文明形象。

  五是确保市容市貌整洁优美。

  六是确保火炬传递后勤保障有力。

  七是确保医疗卫生服务全面到位。

  百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志伟在会上通报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百色传递活动筹备工作情况。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瑞灵主持。(记者赵新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