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宁208名火炬手爱心募捐 女企业家捐出万元

   6月6日,参加奥运火炬南宁站传递的208位火炬手在南鹰宾馆集中,参加火炬手接待会。这些火炬手来自区内外的各个阶层,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名人,也有来自教育、农业、体育等行业的普通代表。

  集签名 要让208位火炬手留下名字

  “帮帮忙,请您在这里签个名。

”6日上午7时30分,一些火炬手刚从宾馆下楼准备吃早餐,就遭到守候在电梯的李涛的“围追堵截”。一遇到挂着红色胸牌的火炬手,他就缠上去,拿出一件文化衫和笔,让他们在上面签名。

  李涛是广东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的教师,被选为南宁站火炬手。第一次来南宁,李涛特意带了一件有奥运标志的文化衫。“我要让南宁站的208位火炬手都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他激动地说。

  在宾馆大堂,记者还遇到火炬手杨顺德——全国特级优秀警察、南铁公安处柳州治安大队民警,也是全国著名的帮教明星,以他名字命名的“顺德帮教小组”闻名全国,帮助过许多问题孩子走出困境。来南宁传递圣火,杨顺德也不忘为自己帮教的孩子。在大堂,他频频拉着其他的火炬手要签名。他索要签名的方式很特别:台上摆一条红领巾、两张贺卡,每位火炬手都要在上面签3次名字。记者想采访他,他显得很低调,表示不想接受采访,只是说:“这是为3位孩子募集的,所以要签3份。”

  村支书 带着农民兄弟的期待而来

  在208位火炬手中,由玉林市选送的有13位,其中有两位是农民:一位是兴业县葵阳四新村党委书记袁秋华,另一位是北流市民乐镇罗政村村支书钟耀荣。

  “我们是农民,现在能举起火炬,真是想都不敢想!”面对记者,袁秋华有点紧张,他说他是5月底才知道自己当选为火炬手。前一天,得知他要上南宁传递火炬,一村老少特别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敲锣打鼓送他出村。

  袁秋华很认真地告诉记者,他是带着这些农民兄弟的期待而来的。能够传递火炬,是自己的光荣,也是农民的光荣。党和政府实行建设新农村的政策后,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自己传递火炬,传递的还是农民对党和政府的感恩。

  当天,接待会举行了一场火炬手为灾区献爱心的捐款仪式。轮到袁秋华时,他激动地拿出1500元钱投进捐款箱。

  钟耀荣也是一样的心思:“这辈子都没想到能传奥运火炬,自己一定好好传,为村里争光。”

  最小火炬手 “比当冠军还荣幸”

  火炬手中有不少是普通学生,对于这些充满梦想的年轻学生来说,即将举起火炬,他们都激动不已地许下愿望。

  梁永华是钦州市第一中学的高二学生,戴着一副眼镜,身材瘦瘦的。记者“故意怀疑”地问他:“你长得这么瘦,能不能举起火炬啊?”他马上急了:“我经常锻炼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梁永华说, 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后,全校都沸腾了,自己成了学校的明星,每个同学都关注他。“自己明天一定要跑好,不能让他们失望”。

  南宁站火炬手中,年纪最小的火炬手是16岁的姚志海。接待会前,姚志海一个人姗姗来迟,但“年纪轻轻”的模样马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许多记者围上去后才知道她是南宁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姚志海1992年出生,是自治区体育学校举重项目的学生,多次荣获青少年比赛的冠军。问起当火炬手的感觉,这位羞涩的小姑娘蹦出一句:“比当冠军还荣幸。”

  51岁老教师 把广西的热情带回福建

  51岁的吴佳色是福建南安侨光中学的生物教师,从来没来过广西。他感慨地说,没想到第一次来广西,就是传递奥运火炬。

  吴佳色不但是当地的献血英雄,已经献血53次,还个人资助了72名贫困学生上学。他说,来到南宁后,自己充分感受到了广西人对火炬传递的热情。因此,尽管是在陌生的南宁跑,自己一定要好好表现,把福建人的自信展现给广西同胞。吴佳色告诉记者,一些他教过的学生已经在南宁工作,知道他来南宁后,专门组织了老乡加油团为他鼓劲,他让老乡帮自己用镜头把广西人对奥运的热情记录下来,然后带回福建去。

  李伟雄是南宁市白沙路学校的副校长。他说,南宁的教育系统有8个教师和学生当选火炬手。他是小学教育系统的唯一代表。所以,如果允许,他想戴着红领巾跑。他说,火炬传递的不但是体育精神,还传递着爱,传递着全国人民对四川灾区同胞的关爱。他的想法是,用火炬传递南宁的小学生对灾区的诚挚爱心,让灾区同胞知道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他们的家。

  献爱心 女企业家捐出万元现金

  接待会上的爱心募捐,则上演了一幕幕支援地震灾区的感人场面。200多位火炬手和护跑手,一一走上主席台,为灾区献上自己的心意。

  广东中山市小揽镇中心小学的教师李涛,在捐款时用力举起右拳,眼里泛着泪光;一位盲人火炬手,在朋友搀扶下,往捐款箱投下爱心款;一位高中生火炬手在捐款时,用两手做出一个心的图形。部队、公安系统的火炬手,在捐款后,庄严地举手敬礼……

  火炬手庞富英是一名玉林的女企业家,先后获得全国妇女三八红旗手、广西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庞富英非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捐款为家乡修路建桥、修建学校、安置下岗工人,赈灾救灾、支援残疾事业。捐款时,她拿着厚厚一叠现金共一万元走上台,然后分批塞进捐款箱,这个举动引来台下一阵热烈的掌声。

  庞富英说,捐款时自己真想高喊一声“奥运成功,四川加油!”自己来南宁前,企业的职工都把自己能当火炬手当做荣耀。现在,她的体会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的不但是拼搏精神,还有社会关爱。广西对四川灾区同胞的关爱,要借传递火炬,传到四川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