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唐灵生道出所有桂林火炬手心声:再跑长点就好了

  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他们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但都用一个“搏”字,诠释了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的宗旨。走近这些火炬手,我们能感受到他们的勇气和付出。艰辛属于过去,那一刻,他们带着荣耀,高举火炬。

  首棒唐灵生 “和我拿奥运冠军一样激动!”

  9时15分,第一棒火炬手唐灵生从自治区主席马飚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桂林站15公里的火炬传递路程。

在现场几千名志愿者的欢呼呐喊声中,唐灵生右手高举火炬,左手向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意。

  “今天传递奥运圣火的心情,和我1996年在奥运赛场上夺得金牌时一样激动!”刚结束首棒传递的唐灵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因为太兴奋了,感觉属于自己的接力路程仿佛只有两三米长,“要能再跑长点就好了!”

  唐灵生说,他是一个月前才知道被选为广西火炬手的。开始定在南宁站传递,但因为他是桂林人,所以改到桂林站传递。唐灵生前天得知自己要回到家乡传递圣火,并得到首棒传递的殊荣,感觉非常意外。“能在我的家乡跑出首棒,也是展示我们桂林人的风采。”

  目前唐灵生正在广西体育局重竞技中心做行政工作,他将在北京奥运会时出现在每场举重比赛的现场,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他希望中国举重队能够多拿金牌,并预祝广西籍运动员,能在奥运赛场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4棒王钢 用生命维和的火炬手

  刚结束第四棒传递的火炬手王钢,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在传递的时候,看到周围群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我实在难掩自己心中激动的心情。奥运圣火在全国的传递是我们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最好机会,我们要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从我当警察的角度来说,我希望北京奥运会是一次安保无懈可击的奥运盛会。”

  王钢来自自治区公安厅。2000年,中国第一次向海外派出维和警察,王钢成为广西最早的一名维和警察,并执行了派往东帝汶的维和任务。2004年11月,中国往海地派出成建制维和警察防爆队,公安部从全国各省区选拔8名警察作为维和警察派遣队协助工作,王钢就是其中之一。在动乱的海地,他在枪林弹雨中经历了无数次的生死考验。

  由于表现出色,王钢荣获联合国维和警察荣誉勋章。此外,他还获得了公安部一等功勋章和二等功勋章,广西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广西区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等诸多荣誉,目前他也是广西唯一一个同时通过涉外警务联络官和维和警察两项资格考试的人。

  23棒阿德里亚诺 “传递圣火同时传递爱心,很棒”

  “今天的传递非常激动人心,旁边的观众每个人看上去都为了火炬传递而激动,他们热情地为火炬手欢呼,这种感受非常的美妙,我陶醉其中。”第23棒的来自中国银行米兰分行的意大利籍火炬手阿德里亚诺这样对记者说。

  阿德里亚诺认为,传递圣火的同时也在传递爱心,这个理念非常好。在四川遭受地震灾害时,奥运圣火传递将爱心传递融进去,这个做法非常好。“我在传递中周围很多人都穿着印有‘I LOVE CHINA’字样的T恤衫,‘LOVE’还专门用一颗‘红心’来表示,我觉得这样做非常棒。”

  阿德里亚诺还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我希望奥运会可以给每个人带来欢乐,也希望中国朋友可以享受到体育的魅力以及奥运的友谊,愿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可以通过奥运团结在一起。”

  28棒赵普 “把桂林当做自己家乡来跑”

  9时37分,第28棒火炬手央视新闻频道主播赵普与前一棒火炬手进行交接,两人用手中的火炬拼成了一个表示胜利的“V”字形,随后赵普左手高举火炬,右手握拳振臂高呼,开始了他的火炬传递路程。一路上两旁观众给予他热烈的欢呼,赵普始终用灿烂的笑容回应围观群众。

  在这次中央电视台的“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的直播报道中,赵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直播中一次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感动了无数的观众和网友。而他勇往直前的人生经历也诠释着奥运勇于拼搏的精神。

  赵普是在6月3日接到通知参加桂林站火炬传递的。他告诉记者,虽然桂林不是他的家乡,但能在这个著名的旅游城市担任火炬手,感到非常自豪。“此时此刻,我就当做在自己家乡一样,跑出火炬手的风采,跑出桂林的风采。”赵普说。

  77棒谭晓云 “火炬、高考,我要兼顾”

  10时20分,19岁的火炬手谭晓云高举“祥云”开跑第77棒,她左手挥舞着向观众致意,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完成传递后,谭晓云马上乘车返回南宁,因为6月7日在南宁六职高的高考考场上,有一个空位还在等着她。谭晓云坚定地对记者说:“火炬、高考,我都要顾!”

  谭晓云是南宁沛鸿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由于广西传递时间的顺延,南宁站的传递时间变为6月7日,正好是高考首日,谭晓云必须在高考和火炬传递间做选择,她想到桂林站参加6日的传递。经过多方协调,6月3日晚谭晓云终于接到去桂林传递火炬的通知,这让她激动得泪流满面。

  “我太高兴了!”跑完后的谭晓云仍沉浸在传递过程中。但很快她便冷静下来,她说:“我要迅速调整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经过圣火传递后,我更加懂得珍惜,要珍惜这得来不易的高考机会,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128棒刘艺霞 “圣火映照,漓江水更美”

  第128棒火炬手刘艺霞是一名来自漓江游船上的优秀导游。当自己手中的火炬点燃时,她难掩激动地亲吻了“祥云”。“因为奥运圣火的映照,漓江水会显得更加的美丽动人。”她激动地对记者感慨道。

  刘艺霞现任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漓江游船公司导游接待部经理,曾在漓江游船上当了十多年的导游。

  “我能成为桂林旅游界唯一的一个火炬手,我觉得非常幸运,我要用最好的精神面貌来代表桂林所有旅游人的形象,把这一棒跑好。”刘艺霞期盼,通过奥运圣火在桂林山水间的传递,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桂林,让更多的境内外游客来欣赏桂林的美景。

  最后一棒肖建刚 “这是对桂林体育人的鼓励”

  11时36分,随着第208棒火炬手肖建刚跑完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高举火炬振臂高呼那一刻,当日的桂林站圣火传递画上圆满的句号。肖建刚说:“在家乡传递火炬,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现场顿时红旗招展,欢声如雷。

  谈起被选为桂林站最后一名火炬手时,肖建刚显得非常兴奋,“前些天有人通知我,由我来跑最后一棒,代表桂林站208名火炬手点燃圣火盆。我先是意外,随后便感到莫大的荣幸和自豪。这是全社会对我们桂林体育人的褒奖和鼓励”。

  肖建刚是地道的桂林人,出生于临桂县五通镇。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斩获男子64公斤级铜牌,又在1997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夺得64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