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政府批准出口敏感设备助北京奥运反恐

  人民网-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凤凰卫视援引美国《华盛顿时报》6日报道,为加强北京奥运的安全,布什政府批准出口敏感设备与技术给中国军警,其中包括美国出口管理法中限制出口的设备。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也正在帮助中国发展反恐协调技术。

  华盛顿时报引述匿名商务部资深官员表示,美国因为奥运而许可售予中国的出口管制设备, 包括爆裂物探测设备, X光扫描器,出入管控系统和辐射探测装置等,这位官员表示,商务部,国防部与国务院已经批准十五个出口许可,提供中国约五百万美元的设备,报道并指出,美方还有可能会提供一些国防部的军事通讯设备给中国,在奥运过后,中方需要归还一部份设备,但有些可能会留在中国。

  另外在安全人员训练上,联邦调查局和其他的美国安全机构,也正在协助中方发展敏感的反恐协调技术,例如成立联合安全行动与情报中心,不过,由于部份设备是美国出口管理法中被限制出口的项目,因此引发批评,质疑布什政府这项政策的合法性。

  这篇报道指出,美国对北京奥运的支援,是以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安全设计为蓝本,这些技术和设备将能加强美中在奥运会期间的安全合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