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宁圣火传递路线四分之三选择民族大道主干道

  

火炬手在南宁民族大道上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广西南宁传递。 新华社记者陈瑞华摄
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右)与下一棒火炬手李明琨交接。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民族大道

巨幅画像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
官网记者缪礼东从南宁发来的现场报道。

  缪礼东:今天是广西的第二站南宁市的火炬传递。应该是今天上午9点一刻正式开始,仪式也非常的简单。仪式开始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之后就是点燃火炬。这个起跑仪式是在广西民族大会堂举行的,刚才我看到广西民族大会堂是开两会用的一个场所,非常壮观。广场并不算大,广场上和周围有数万人参加了今天的起跑仪式。

  今天起跑仪式民族大会堂的旁边是广西南宁市的一些标志性建筑,周围不仅有人民大会堂,旁边也有南宁民族艺术宫,很有特色的地方,对面是一个巨大的背景板,上面有毛泽东、邓小平,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三代领导核心的巨幅画像。旁边是正在修建的广西科技宫,现在主体工程基本上已经建好了。

  今天的广西首棒火炬手是叫吴数德的一位奥运冠军,他就是比较早的,年轻人可能不太熟悉,是在洛杉矶奥运会获得了举重冠军,虽然上了年纪,但是身体依然很健壮,个子不高,身材也保持的很好。他1993年至今担任广西体育局的副局长。

  今天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他是在南宁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第一棒火炬手,因为在其他的站,可能有些是运动成绩比较出色,是奥运冠军;有些是这个地区的官员,今天他仅仅作为工作地区的官员,为广西体育事业作出了贡献,本身又是奥运冠军,成为第一棒火炬手是非常合适的。

  另外今天的仪式现场,因为广西是壮族自治区,他们这边的礼仪人员都是穿着民族的传统服装,很具有特色,一看就是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服装,很漂亮。

  今天广西民族大会堂跑出去以后,一直沿着民族大道跑,今天火炬的路线我觉得也是到目前为止比较有特色的,今天四分之三的路,大部分传递路线都在这条主干道上,这条大道我上午来的时候感觉这条大到非常的宽,双向都很宽。今天我觉得安保这一块可能更好管理一些,只是到了最后的四分之一的时候,到了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那边,有一些弯曲的路线,今天可能是到目前为止最简单的一条路线。今天传递时间将近3个小时,在12点左右的时候会到达终点。(官网记者缪礼东发自南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