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莫慧兰回家乡传火炬 希望将爱心传递给四川人民

莫慧兰任第二棒火炬手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莫慧兰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第一棒吴数德与第二棒莫慧兰进行火炬交接。
第一棒吴数德与第二棒莫慧兰进行火炬交接。广西新闻网图片

第二棒火炬手莫慧兰。
第二棒火炬手莫慧兰。广西新闻网图片

莫慧兰与第三棒交接。
莫慧兰与第三棒交接。广西新闻网图片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

在传递前一天,官网记者专访火炬手莫慧兰,她说,回到广西家乡,希望这次火炬传递能带给更多的人,带给他们奥运的精神,传递这种和平,然后让大家都支持体育,也希望在火炬传递的同时,我们也把我们的爱心传递到四川。

  莫慧兰:传递圣火感觉就像得冠军一样自豪

  视频:回到家乡传递火炬 莫慧兰心系灾区献爱心 

  视频:体操名将莫慧兰传圣火 高举祥云微笑致意 

  奥运官网:您现在自己成为火炬手传递圣火了,感觉一样吗?

  莫慧兰:对啊,因为这次回广西,其实我觉得是来传递火炬,所以心情特别的激动,也特别的高兴。反正回到广西也是我自己的家乡,希望这次火炬传递能带给更多的人,带给他们奥运的精神,传递这种和平,然后让大家都支持体育,当然我们也希望在火炬传递的同时,我们也把我们的爱心传递到四川。

  奥运官网:我看到今天在火炬手大会结束之后,你和其他的火炬手也再次进行了捐款,你怎么来看待这样的行为呢?

  莫慧兰:我觉得挺好的,因为毕竟奥运火炬也是传递爱心,所以说大家在这个时候通过这样的方式,呼吁大家能把自己能做的一些事情,或者说能献出的爱心通过这样的方式展现出来,我觉得也挺好的。

  奥运官网:除了这种资金方面的援助之外,你觉得我们更多的应该从哪方面再关注他们呢?

  莫慧兰:其实现在大家都能知道,各个地方的志愿者也好,还有很多包括政府也都在关注着我们灾区的这些灾民,当然除了这段时间关心以外,我觉得我们的工作应该是长久的,而不是一时的,所以我也会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如果需要我也会继续关心他们,支持他们。

  奥运官网:谢谢你!(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南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