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曾国章:经历过很多个第一次 传递火炬最珍贵

联想61号火炬手曾国章接受奥运官网连线

火炬手曾国章接受奥运官网连线

86号火炬手曾国章交接火炬

86号火炬手曾国章传递火炬

86号火炬手曾国章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联想移动通信公司供应链总经理、联想集团副总裁曾国章先生,他说,我祝福北京奥运是一届最成功,最圆满的一届奥运盛会,我相信北京奥运一定会成功。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您好!今天我知道您是在南宁做火炬手来传递火炬,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跑的棒数路段和您的感受好吗?

  曾国章:我今天在南宁站跑第86棒,周边的观众非常的多,也非常的热情,刚跑完现在还是非常的激动。

  奥运官网:您以前来过南宁这个城市吗?

  曾国章:南宁我是第一次过来的,应该说这次我参加火炬接力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同时联想也是第一次是国内的奥运赞助商,我第一次当上火炬手,第一次到南宁,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圣火,所以是非常难忘的。

  奥运官网:您说了这么多第一次,今天感觉到南宁这个城市非常的热情,而且市民也是非常热情?

  曾国章:对,南宁市民非常的热情,感受到火炬在开始传递之前我们在车上,我看周边的观众激情已经开始了,因此我也非常的激动。

  奥运官网:曾总,因为联想和奥运的渊源也是非常深了,您今天又是亲自做火炬手,那您是怎么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的呢?

  曾国章:我觉得奥运火炬传递应该是非常好的传播活动,通过这个奥运火炬接力,应该是传播奥运精神,我觉得这个除了一个传播的环节以外,特别是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我相信通过奥林匹克火炬传递,使全国人民心连心,大家团结起来,我相信中国应该会更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办的更加成功,灾区人民会更快恢复家园的建设。

  奥运官网:今天亲自跑了火炬之后,您又是怎么感受联想的文化和奥运精神之间的联系的,对于联想的企业文化,您能谈一下感想吗?

  曾国章:联想的企业文化应该说是人的文化,人的文化就强调在于进取,在于强调,可能跟奥林匹克精神是非常一致的,所以这一次联想又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奥运的赞助商,我作为奥运的合作伙伴,我们在全国选拔火炬手的时候,已经宣传我们的企业文化,包括这次奥运火炬的传递已经非常好的传播了。

  奥运官网:您回去之后会对企业的员工说些什么呢,会把火炬给他们看是吗?

  曾国章:是的,我会和他们一起分享,我这次参加火炬接力各方面的亲身感受,和他们分享火炬带来的激情,我相信这种激情会激励我跟我的同事,我相信我们大家会共同去分享奥运给大家带来的激情,会在工作上更加努力。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也请您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好吗?

  曾国章:我祝福北京奥运是一届最成功,最圆满的一届奥运盛会,我相信北京奥运一定会成功。

  奥运官网:谢谢您曾总,非常的感谢,再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