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特奥游泳冠军邹优明:遗憾父亲没有看到圣火传递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

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官网记者专访火炬手特奥会冠军邹优明,他说,借助此次的火炬传递,让我们南宁市民传递给中国13亿人口的黄种人,证明我们奥运史上的光荣辉煌的成绩吧。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邹优明。明天奥运圣火将在南宁进行传递,您将作为一名火炬手来传递奥运圣火,现在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邹优明:现在我非常激动、非常开心和快乐,能参加火炬手选拔,成功得到奥组委的全跑通过非常激动,就是很激动。

  奥运官网:你觉得是现在激动呢,还是当你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的时候激动?

  邹优明:成为火炬手我都一直激动到现在,像昨天晚上一直都睡不着,到二三点才睡着的。

  奥运官网:我听他们说你也是一位奥运冠军是吗?

  邹优明:我是特奥冠军吧。

  奥运官网:是什么项目的?

  邹优明:我是99年之前我是练田径的,到2004年以后是一直练游泳的。

  奥运官网:您是奥运冠军是什么项目,哪一届得到的?

  邹优明:最近是上一年,我得了两块金牌、两块银牌,是属于世界级的金牌,是最大的,我是参赛最大的一个比赛吧。

  奥运官网:是奥运冠军吗?

  邹优明:世界冠军,全世界很多外国人都来我们中国比赛,这次是最大的。

  奥运官网:是游泳比赛是吗?

  邹优明:是游泳。

  奥运官网:刚才咱们在交流的时候,虽然你跑火炬,但是还有一些遗憾,是什么样的遗憾呢?

  邹优明:遗憾就是我父亲他也看不到,他很早就去世了,所以我觉得很遗憾,我母亲也是一个残疾人,是一个很特殊的家庭,可能在208名火炬手我家庭的背景可能是比较特殊的,我母亲是双目失明的盲人,现在还是靠南宁市政府给的低保过日子,同时我也感谢中央、感谢国家,感谢我们当地政府,民政部门还有那些爱心的市民给我们大力的支持。在我以前上学还没有出来工作的时候,我母亲患了青光眼和白内障,没有钱治疗,就是学校以及社会的学生群体捐款给我母亲去治疗的,所以那时候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激动又感动,不知道该怎么回报他们,借助此次的火炬传递,让我们南宁市民传递给中国13亿人口的黄种人,证明我们奥运还有特奥的那种运动史上的光荣辉煌的成绩吧。

  奥运官网:母亲知道你作为火炬手她是什么样的表现?

  邹优明:她非常赞同我的一举一动,她很支持我,不管我做什么她都很支持我。

  奥运官网:能不能讲讲你的经历,你是为什么会成现在这样,你现在的身体怎么样?

  邹优明:我是从小时候,四五岁的时候被车子撞了形成脑部的振荡,属于智力残疾的那种。

  奥运官网:那你还有什么样的希望和梦想?

  邹优明:我的希望是当一名特奥运动员,教会那些像我一样智力比较低一点的人学会游泳,虽然他们不能比赛,但是至少可以开发他们的心理上的辅导,以及生理上去玩的,对他们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奥运官网:一个非常美好的愿望,我们也一起为你这样的一个梦想而祝福。

  邹优明:好的,谢谢!

  奥运官网:加油。(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南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