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宁火炬手李涛:火炬传递一种博爱的精神(图)

南宁火炬手广东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教师李涛
南宁火炬手广东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教师李涛接受专访

南宁火炬手广东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教师李涛
南宁火炬手广东中山市小榄镇中心小学教师李涛

  奥运官网6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素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继续接力。南宁位于广西的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古称邕州,是红豆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至今。南宁,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

在传递前一天,官网记者专访火炬手广东中山市教师李涛,他说,火炬传递不光是传递友谊,传递和平,传递梦想,我觉得现在面对我们中国5·12的地震灾难来说,更多是传递一种博爱的精神。以下为专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李涛,今天你们在这里召开火炬手接待大会,从我进门开始我就一直注意到你,可以说跑前跑后在忙,忙什么呢?

  李涛:主要是找火炬手签名。

  奥运官网:签名。就这样一个T恤衫是吗?

  李涛:对,对。

  奥运官网:都是火炬手的名字。

  李涛:尽量208名火炬手的名字全部留下。

  奥运官网:那你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呢?

  李涛:签完以后,当我传完火炬回到中山以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进病房带着我的这件T恤,带着我的祥云火炬去看望在地震中受灾的灾民,现在在中山住院的病人。

  奥运官网:之前去看过他们吗?

  李涛:之前为他们做过义卖,还没有来得及去看望,因为我是4号来的,那么我来前两天他们又有一批病人已经到达中山来住院治疗。

  奥运官网:那你明天传递祥云火炬,你觉得此时的这种火炬传递是不是更多了一份内涵呢?

  李涛:对,我觉得我好想是更多了一份责任。

  奥运官网:什么样的责任?

  李涛:火炬传递不光是传递友谊,传递和平,传递梦想,我觉得现在面对我们中国5·12的地震灾难来说,更多是传递一种博爱的精神,正好它与我们中山的博爱精神是相吻合的,所以来了以后我觉得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

  奥运官网:我们在采访当中很多火炬手都提到了这样一个词语,就是责任。此时大家,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这样的责任,是吗?

  李涛:对。

  奥运官网:我们一起为奥运加油,为四川加油。

  李涛:对奥运加油,为四川加油,为中国加油。

  奥运官网:你对四川灾区还有什么样的期望?

  李涛:希望去的灾民重整旗鼓,再建美好家园。

  奥运官网:对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美好愿望?

  李涛:希望这一届奥运会应该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美好的一届奥运会,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奥运官网:你是一个火炬手,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的经历?

  李涛:我是一个基层的体育老师,中山市中心小学的体育教师,作为体育教师来将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奥林匹克是我应尽的职责,所以我也积极参与了火炬手竞选,后来也如愿选上了,这样的话对我今后推广奥林匹克运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奥运官网:孩子们对你成为火炬手是什么样的表现?

  李涛:非常的开心,我也带来了很多孩子们的祝愿,所以当我来之前,当我上飞机的那一刻,我是承载着我们学校二千多名学生的梦想和希望来的。

  奥运官网:孩子们都给你什么样的祝福,你答应他们什么样的要求?

  李涛:希望我多带一些奥运火炬手的签名回去。奥运官网:他们也要一起来分享一下你的快乐?

  李涛:对,对。

  奥运官网:好,我看你的愿望马上就要实现了,已经很多了。

  李涛:是啊。应该有100多名了吧。

  奥运官网:好,一会儿在参加接待大会的时候,还会有更多的火炬手给你上面签名的。

  李涛:对,对。

  奥运官网: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李涛:谢谢!(奥运官网雷鹏发自南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