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谢赛克:“回家”的乒乓生涯让我如此快乐

  新华网南宁6月7日电(记者黎蕊)“回广西快8年了,虽然困难不少,但我一直觉得很快乐,”奥运火炬即将在南宁传递之前,前乒乓球世锦赛冠军、现广西乒乓球队总教练谢赛克笑着说。能在“家门口”参与奥运圣火传递让他开心不已。



  这位当年以弧圈球绝技轰动乒坛的“乒乓神童”身上有无数的光环:三次获世界冠军,十三次获亚洲冠军,三次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5年从国家队退役后,谢赛克去了法国。此后16年间,他先后在法国、瑞士任国家队教练。

  “欧洲生活虽好,可我总想着老家广西柳州的螺丝粉,”谢赛克说。在欧洲,谢赛克有收入丰厚的工作,但他的思乡之情却越来越重;尤其进入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后,广西乒乓球队从辉煌转入低谷,谢赛克一直琢磨着要为家乡“做点什么”。2001年,广西队在第九届全运会上再次“走麦城”,加快了谢赛克“回家”的步伐。2002年,谢赛克毅然辞职回到广西,并与广西体育局签下了8年的合约。

  谢赛克在这7年多的时间里,将全部心血倾注在广西乒乓球队中。在他的努力下,广西队的水平渐渐回升:上届全运会,广西男、女队团体双双出线,而在此之前,广西队已连续三届未能出线。

  谢赛克如今生活很“惬意”。他说,可以为自己国家的体育事业贡献力量,可以在自己家人和朋友身边生活,可以看着广西乒乓球选手打出成绩,他比什么都高兴。他还有很多“梦”:希望能在广西多建几个乒乓球专业训练基地,希望能发掘出更多的乒乓“苗子”,希望能帮助广西选手重返世界乒坛,希望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