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王芳:奥运属于每一个热爱生命的人

  新华网南宁6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勉、夏琛琛)“奥运不仅是属于健康人的,而是属于每一个热爱生命、热爱体育的人。我愿用奥运圣火一样的热情,用自己的爱心、关心、热心帮助那些脑瘫的孩子,让脑瘫孩子拥有生命的阳光!”奥运火炬传递广西南宁站火炬手王芳说。



  王芳是南宁市的一位普通女性,外表文静,内心却极其坚强。她用5年多的时间,倾尽自己全部的心血和爱心,为广西的脑瘫儿童康复事业点亮了一盏明灯。

  王芳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其中一个女儿是脑瘫孩子。为了让更多的脑瘫孩子和普通孩子一样接受教育,王芳于2002年创办了“安琪之家”,一个让脑瘫孩子可以在康复训练的同时也可得到教育的家园,从而将对脑瘫孩子最有效的康复方法之一引导式教育引入广西。

  “安琪之家”为孩子们开设了小学的每一门课程,唯一不同的是,体育课由康复课取代。5年多来,共有近50名脑瘫孩子接受过“安琪之家”的康复、教育和生活护理一体化服务,全国十几个省市的200多个脑瘫孩子家庭从“安琪之家”得到过康复知识咨询。

  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时,王芳说,“奥运火炬手是一个神圣的角色,我感觉特别光荣。我想,我不是一个人在传递火炬,我的身后站着脑瘫孩子们。”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