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抗震英雄火线成火炬手 圣火在壮乡首府沐爱而行

  中新网南宁六月七日电 题:抗震英雄火线成为火炬手 圣火在壮乡首府沐爱而行

  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蒋雪林

  今天,奥运圣火在壮乡广西首府南宁接力传递,数十万当地民众把澎湃的奥运激情汇聚成爱心的洪流。

  简短而隆重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南宁民族广场举行,仅用了十五分钟时间。起跑仪式上,所有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对汶川地震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热情的南宁市民一大早就守侯在奥运火炬经过的道路两旁,不少年轻人的脸上、衣服上贴着国旗和红心的贴纸。“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圣火传递温暖,奥运凝聚关爱”……火炬传递沿线,一条条横幅表达着南宁市民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爱。飘扬的国旗、舞动的五环旗,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传递着人们的祈福与希望。更多的人则表达无声之爱。几十家企业在圣火回收仪式现场,纷纷向灾区捐款。

  “灾区人民的意志力非常坚强,给予了我们救援人员极大的鼓舞,这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与灾区人民的心是相连的,我要通过心灵之间的传递把凝聚关爱的奥运精神传递给灾区人民,把抗震救灾的信心传递给灾区人民。”在四川都江堰市、锦阳市、北川县、平武县等灾区,经历了生与死搏斗的南宁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班长黄胜新对传递圣火饱含深情。

  五月十五日,在都江堰市外北街红庙巷菜市附近一倒塌的三层居民房内,黄胜新经过四个小时用“手”打通了一个直径约八十厘米,长三米的生命通道。他冒着余震不断坍塌掉落碎石的生命危险,连续二十多次进入通道救人。

  突然,观察哨战士大叫“班长有东西塌了!”“你照顾好我妈妈就行了,我不会放弃他的。”黄胜新毅然进洞成功救出埋压了七十五个小时的老人。黄胜新称,作为火炬手他要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呼吁更多的民众向灾区传递爱心和战胜困难的无畏勇气。

  六月三日刚从四川抗震救灾一线回来的南宁特警覃治远,六月五日和黄胜新一起火线加入了奥运圣火传递的行列。

  作为广西公安特警队一大队抗震救援突击队队长,覃治远五月十三日晚来到四川灾区,已奋战在一线二十多天的他,与队友共抢救出被埋压群众三十八人,救助伤员二十人,抢救物资价值十多万元,运送各类救灾物质数十万元,处置灾区各类违法事件十五起,搭建帐篷四十多处。

  “我身肩两个艰巨而光荣的使命,我要把奥运圣火所承载的力量与希望传递给灾区人民。我们有信心、有理由相信,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五月,中国人民会更加坚强与团结。”覃治远称,队友还在灾区帮助灾民重建家园,他完成火炬传递后,将马上赶赴绵阳灾区与队友一道,接受新的任务。

  上午十二时十二分,享有“亚洲飞人”美誉的广西短跑名将陈文忠高擎最后一棒火炬在南宁会展中心点燃圣火盆,在南宁沐爱而行的圣火,明天将在革命老区百色市继续和谐之旅和关爱之旅。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