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概况

香格里拉盍什节

香格里拉盍什节
香格里拉盍什节

  香格里拉盍什节

  也叫年节,它是傈傈族最盛大的节日,但各地过年的时间前后不一,一般安排在农历十二月五日到次年正月初十。过年时,大家都聚集在村寨广场上,举行对歌、跳"锅庄"舞和射驽比赛,这时也是青年男女谈情说爱的好机会。

  古尔邦节

  是回族人民吉祥而欢乐的盛大节日,在每年的十二月十日(伊斯兰的吉拉历)举行。节日这天,肃穆庄严的清真填寺张灯结彩,有的不在清真寺门口或村头寨尾扎了彩门,更增其节日的喜庆气氛。

拂晓,身穿节日盛装的回族群众开始宰杀腰肥体壮的山羊、黄羊、用大锅煮后,先敬请阿訇,然后互道问候,共享美餐。

  火把节

  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的火把节为彝族传统的隆重节日。每当夜幕降临,全村出动,手执火把在田间环绕,祈祷庄稼丰收。青年男女来到公共娱乐场地,围绕篝火,尽情歌舞作乐,热闹非凡。有的村寨还举行摔跤、斗牛等体育活动,欢度佳节。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