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圣火传递:奥运圣火端午传递追逝与祈福

  新华网南宁6月7日电(记者向志强)6月7日,“绿城”广西南宁市民迎来了奥运圣火,也迎来了第一个法定端午假期。奥运火炬为这个端午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端午假期也使更多的人把目光投向火炬,寄托对遇难同胞的哀思,以及对生者和奥运的祝福。



  “我们全家准备随奥运火炬一起飘游,”南宁市民吴先生说。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奥运圣火传递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旅行,端午假期为市民充分体验奥运带来的激情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很多广西人,尤其是火炬经过的桂林、南宁和百色三地的市民,纷纷借端午假期,到火炬传递现场为奥运加油助威。

  端午是追逝的节日。在奥运火炬传递现场,人们纷纷以默哀、佩戴黄丝带等方式表达自己对在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思。“地震带来的灾难使得这个端午更加沉重,愿我们真切的追思能让遇难同胞安息长眠。”在火炬传递南宁站起跑现场,刚刚默哀完毕的广西大学大四学生刘琴说。

  端午是个祈福的节日。这几天,很多热心的市民纷纷把粽子送给正在广西接受治疗的灾区伤员,祝福他们早日康复、重建家园。与此同时,人们也以更大的热情为奥运加油助威,期待为世界呈现一个精彩的中国。

  端午更是个爱国的节日。几千年来,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毅的品格一直激励着众多中华儿女;如今,面对前所未有的灾难,人民子弟兵、志愿者、灾区人民以及他们背后由13亿华夏儿女铸造的坚强后盾,以实际行动延续着这种民族精神。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我们彼此温暖,我们无所畏惧”……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这些话语共同表达了这个民族的坚强与团结。

  “只要有坚定的意志,只要有爱国精神,我们就一定能渡过难关,迎来希望,”火炬手隆志勇说。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