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南宁激情传递 壮乡民众祝福奥运(图)

3
可口可乐火炬手看望从四川转到南宁治疗的四川少年儿童

3
八桂儿女喜迎圣火

3
壮乡儿女用原生态的壮歌传递激情,祝福四川雄起

    搜狐体育讯 广西人民期盼已久的奥运圣火终于出现在八桂大地。6月7日进行圣火传递的南宁市,完全沉浸在了浓郁的奥运氛围当中。对市民来说,百年一遇的奥运圣火在南宁市传递,让他们彻夜难眠。当拂晓第一道阳光刚刚照耀在南宁,奥运火炬传递经过的道路上,就早已站满了等待观看圣火的市民。随着奥运日益临近,南宁市民和全国人民一样,急切地盼望着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圣火壮乡传递关爱

  上午九时,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广西第二站南宁市的传递活动,在民族广场隆重举行。南宁市进行圣火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有体育界的运动健儿,有公安战线的标兵,有商场上的弄潮儿,更有无数来自普通阶层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普罗大众。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平凡人,但他们又都曾经用不平凡的故事点燃了你我心中的圣火。今天,他们更是用手中的火炬,传递激情,传递关爱,将奥林匹克精神更广泛地向南宁市民播撒。

  第92棒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杨顺德警官手擎火炬,包含激情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我更加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与荣耀,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奥运火炬手的使命感,圣火传递的是奥林匹克精神和意志,在我今后的人生中我将尽我一切努力将这种精神和大爱传递给更多的人!现在我们四川灾区的同胞正在各方支援下积极地灾后重建中,我也希望能够尽我的绵薄之力。加油四川!加油中国!”来自柳州铁路公安处柳州治安大队的杨警官自1998年被确诊患鼻咽癌中晚期后,从未向病魔屈服,仍积极投身青少年权益保护以及帮教“问题”学生的工作上。 9年来,杨顺德义务帮教青少年370多名,为师生、家长上法制课300多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0多万人次。如今“顺德热线”和“顺德”帮教小组已成为全国家长群众和青少年的知心朋友和知名品牌。

  同样是可口可乐火炬手,来自南宁市社会福利院的青年特教老师和社会工作者雷艳芳老师,看到街边欢迎圣火到来的孩子们时,有感而发,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灾区儿童进行心理援助。

  八桂儿女喜迎圣火

  在火炬传递先行车队中,可口可乐花车上装饰极富壮乡特色的拉拉队员们,让人一看便知圣火是来到了八桂大地。队员们佩戴的五彩斑斓的绣球,是壮族人民的吉祥物,它代表着五谷丰登、生活幸福美满。而队员们手臂上系着的黄丝带又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壮族人民对四川灾区同胞的美好祝福,希望他们尽快从灾难中走出来,过上平安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火炬传递起点——-民族广场,可口可乐公司设置有一个大型的奥运景观造型。该景观主题为可口可乐体育明星代言人刘翔、姚明和郭晶晶3人手持火炬的形象,景观又同时融合了风雨桥、绣球等体现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元素,象征着圣火来到广西。该造型在亮相时便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在火炬传递过程中,众多市民纷纷来到景观处照相留念,市民刘阿姨说:“奥运圣火难得来南宁一次,这个造型又非常切合火炬传递主题,我们当然要在这里照相留念,等日后告诉我们的亲戚朋友,我们亲眼看到了圣火到南宁。”

  在火炬传递的终点(交接仪式)——会展中心现场还矗立着前不久在可口可乐“锦绣中华‘瓶’我秀”艺术瓶大赛广西赛区中脱颖而出的冠军作品。“广西壮族有一支神秘的分支,他们是传说中的黑衣壮。这群壮人热爱歌舞,抱起铜鼓吹起芦笙,是壮人一件可口又可乐的事情。”该作品设计师何洁把广西壮族特有的民族特色“黑衣壮”描绘在经典的可口可乐弧形瓶上,真实地展现了广西浓郁的民族特色。此外,在接交仪式的现场,一面用可口可乐易拉罐扎成的2.5米×2米的铜鼓引起了众人的驻足欣赏。铜鼓是壮乡的瑰宝,它象征着权力、财富、力量和喜庆,可口可乐公司希望通过这面铜鼓汇聚八桂儿女的力量,为四川灾区人民带去无限支持,祝福四川明天会更好。可口可乐铜鼓前面,几名壮乡的黑衣壮姑娘,即兴创编了一首励志歌,“圣火来到我壮乡,父老乡亲喜洋洋,歌声使川桂儿女心相连,让我们擦干眼泪手挽手,一起走向新生活”。原生态的壮腔唱出了广西人民对四川灾区的关怀与关爱。正是“壮歌传递激情,祝福四川雄起”! 同时,来自广西民族艺术学院的徐老师在献完歌后,包含深情地说道,“中国是一个有着56个民族的大家庭。此次圣火传递将奥运圣火连同奥林匹克精神也带到了我们每一个民族。我们壮族同胞为奥运献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

  火炬手集体献爱心

  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可口可乐公司绿色使者背着环保回收箱,使用专业的工具帮助清理现场被遗弃的饮料瓶、旗帜等。活动体现了可口可乐公司一直以来倡导的环保理念,同时也吻合了“绿色奥运”的精髓。身着绿色衣服,身背环保回收箱的可口可乐绿色使者,成为当日火炬传递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另外,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可口可乐火炬手自发组织,带着奥运祥云火炬来到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看望从四川转到南宁治疗的四川少年儿童。火炬手一行除了让这些不能亲临火炬接力现场的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刚刚燃烧过圣火的祥云火炬,给他们带去了奥运礼物,几位火炬手还生动再现了当天火炬传递的盛况。大家都希望这次火炬手的探望,为孩子们带去一些快乐,让他们暂时忘掉痛苦。尽早康复。“我们希望能将奥运精神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建立信心,乐观面对今后的生活”,可口可乐的奥运火炬手们纷纷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