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日本男排3:2险胜阿根廷队 获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新华社东京6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阔别奥运会16年之久的日本男排终于重新回到了奥运舞台。在7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选拔赛中,主场作战的日本队以3:2险胜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并以5胜1负的总成绩位列参赛亚洲球队之首,提前一轮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6日,日本队以3:0有惊无险地战胜了亚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在与亚洲球队的交锋中保持全胜。比赛开始以来,日本男排曾先后战胜了伊朗队、泰国队和韩国队。由于本次落选赛同时也是亚洲区的选拔赛,因此成绩最好的一名亚洲球队铁定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

    日本队本场比赛的开局并不顺利,他们先以26:28遗憾地丢掉了首局,但此后接应二传山本隆弘和主攻石岛雄介的出色发挥却帮助日本队以25:13和25:19连下两局。不过,阿根廷人在第四局的进攻再次延缓了日本男排进军北京奥运会的步伐,双方不得不进行决胜局的较量。在战成18:18平之后,日本队率先迎来赛点,随着38岁老将荻野正二的一锤定音,东京体育馆一片沸腾。

    这场期待已久的胜利让日本队员热泪盈眶,主教练植田辰哉更是激动得振臂高挥,长时间跪倒在地。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日本男排在长达16年的时间里与奥运会无缘。

    至此,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支男排队伍已经产生11支,本次落选赛暨亚洲区选拔赛将于8日落幕,目前6战全胜的意大利男排最有可能搭上末班车。(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