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云南传递准备就绪 钟焕娣将传递第一棒

  中新社昆明六月七日电 (记者石雨甘娜)六月七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云南站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市举行,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在此间向媒体宣布,云南境内昆明、丽江、香格里拉三个城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已经确定,火炬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查大林介绍说,云南是中国境内火炬传递的第十二站,也是奥运圣火传递经过的第二个西部省区,奥运圣火将于六月九日、十日、十一日分别在昆明、丽江、香格里拉三个城市传递,传递总里程为五十七点五公里,其中昆明市八点三公里、丽江市八点九公里、香格里拉四十点三六公里。

  据了解,云南火炬手共六百二十四名,每个传递城市二百零八名,此次选拔的火炬手包括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了云南社会各界的各个阶层。火炬手中有少数民族火炬手二百三十一名,包括了藏、纳西、白、彝等二十多个少数民族。

  据悉,云南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一棒是被誉为亚洲长跑皇后、曾在第七届全运会上打破万米世界记录的云南籍著名运动员钟焕娣,最后一棒则是由云南著名田径运动员张国伟和香格里拉县县委书记彭耀文共同担任。此外,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的云南公路、消防、卫生等部门的代表也将出现在云南火炬手队伍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