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地震灾区伤员转送南宁救治 观传递直播感慨万分

    新华社南宁6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向志强、夏琛琛)36岁的孟碧华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北川的伤员,在地震中左臂受伤。半个月前,她被转送到广西南宁一家医院救治,适逢7日奥运火炬在南宁传递。

当她在电视前观看火炬传递直播时感慨万分,记者整理了一篇她在病床上口述的观看火炬传递“日记”。

    ……盼着,盼着,北京奥运火炬终于传入广西了,来到广西南宁半个月,我们也都想好好看看圣火的模样。自从地震离开家乡,我还没有这样期待过哪件事情。

    医生说,我还不能去现场,没有关系,我会守在病房的电视机前观看传递直播。

    火炬传递前的起跑仪式上,所有人都静静低下了头默哀。那一刻,我知道,他们的心再次飞向了我的家乡。在那里,堰塞湖仍在威胁着家园,余震还会让人们恐慌,但所幸的是,乡亲们已经有了可以栖身的场所,孩子们充满生气的读书声也让我们更添重建家园的希望。

    圣火燃起,我看到第一棒传递者——前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举起了他运动生涯中从未举过的另一种重量。这位大力士一手高擎火炬,一手紧握拳头,振臂向天,声音有力坚强,“奥运加油,四川加油”。

    火炬传递路线两侧,鲜红的旗帜和标语迎风飘展。“传递圣火 奉献关爱”“抗震救灾, 华夏同心”“用我们的爱心支持灾区重建家园”,这些心系灾区的温暖字眼悄悄湿润了我的眼眶。

    在绿草茵茵的民族广场,在五头大象昂首向天的五象广场,在朱槿花样的国际会展中心,一个个“为灾区捐款”“的红色募捐箱和工作人员胸前的“红心”,让我觉得这座清新“绿城”一点一点变得更“红”了。

    圣火回收仪式上,几百名身着民族服饰的壮族汉子,抡起鼓槌击响了巨大的牛皮鼓,鼓声震天、铿锵有力,一种令人坚强的力量油然而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