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传递生成职业追火人 出售国旗要走遍祖国

一名顾客正在小贩的摊位上看货。

几名顾客在挑选货物

   对话职业追火人:

    湖南长沙"追火人"老杨:北京奥运会是百年难遇的大事  视频

    福州小伙携妻追圣火历经5省 所到之处感受激情       视频

    湖北小伙小都一路追随圣火 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视频

    "追火人"老周与圣火同行 看圣火像娶媳妇般高兴      视频

    组图:商贩生意兴隆 圣火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奥运官网6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已经达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明天将开始在南宁站的传递。

在南宁街头,与其它城市一样,记者依然可以看到一群随身带着大包小包,销售各种圣火产品的商贩。了解后才发现,他们原来都不是本地人,而是一直跟随着圣火行走做生意的人。要说对圣火的理解,他们这群一直见证圣火的特殊群体,有着自己的理解。

  圣火所到之处 人们像是自家娶媳妇一样高兴

  我们是在南宁圣火起跑仪式现场的马路边见到老周的,注意了老周一会,生意还不错,不断有人过来买国旗和奥运小旗子。老周看到我们在拍他,就兴奋的大喊“中国加油”。

  老周是河南人,从广州就开始跟着圣火了,他看到了圣火所到之处人们的热情。“人们反映都很好,激情都很高,人们看到圣火,就象自家娶媳妇一样的高兴。”老周激情的告诉记者。

  老周跟随圣火已经不止一个城市了,所到之处生意都不错,虽然只是卖国旗,也可以保证自己的收入和去各地的费用。走得多了,老周也有了自己的生意经,“我每到一个地方,先买一份报纸,看看圣火的传递路线,然后再决定去那里卖。”老周所在的地方,就是南宁明天圣火的起跑地点——民族广场。

  随着圣火看中国 十年间变化太大了

  来自福州的陈先生已经跟着圣火走了五个省份了,而且他是和他老婆一起行动的。他很兴奋以这样的方式跟着圣火跑,“不为赚钱,这样走走很有意义。为北京高兴,为中国加油!”

  陈先生说,他曾经是自己开着车追着圣火跑的,后来放弃改用其它交通工具,现在他们转场追火炬主要还是乘坐火车和汽车,这样成本小一些。“我去过的这些城市,十年前有些去过,但是这次随着圣火再看这些城市,真得很感慨,中国发展真的太快了,和十年前相比,真的变化太大了,我为中国自豪!”

  有些市民是通过我们才知道圣火要来了

  “我姓都,首都的都。”杜先生这样介绍自己,他和朋友们刚刚从桂林过来,桂林人们的热情让都先生很感动“真得很热情,就像那句话说得一样,点燃了他们的激情。”都先生跟着圣火也去了很多地方,所到之处,给他印象最为深刻地还是宜昌、荆州的百姓。他表示,自己还要跟下去,一直要跟着圣火进北京。

  都先生也不孤独,他是和朋友一起做这样的事情。问起他走过多少的城市,都先生感慨地说,“我也记不清楚了,反正很多,要真正算起来,还得有时间好好想想。”都先生和朋友卖的东西有圣火的体恤衫,各种小旗子,还有各种贴纸,生意还是不错的,而且令都先生骄傲的是,很多当地市民是通过他们知道奥运圣火马上就要来了。

  跟着圣火跑着做生意的大概有几百号人

  杨先生三个朋友一行从南京开始跟随圣火。看到杨先生时,是他的装扮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他头上扎着为奥运加油的头带,脸上贴着国旗纸贴,手里拿着小旗子叫卖着。

  杨先生说他们是跟着圣火走的,但是见到圣火的机会并不多。他见到圣火只是在南京和自己的家乡武汉。“我们一般都是提前几天到一个城市,等到圣火来了,我们就走了,我们就像一个圣火先遣队。”

  杨先生的这些货物都是在每个地方的火车站拿的,因为生意好,一般都是别人联系他来拿货。“每到一个地方,这种东西的需求量都很大。像我们一样做这个事情的人还真不少,大概有几百号人。跟着圣火我也去了很多原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感觉很好。圣火到中国百年一遇,我去这么多城市,也是难得啊。”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