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百色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传递城市百色市概况

百色地区行政区域图
百色地区行政区域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奥运圣火将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境内传递,下面对百色市做一简要介绍。

  百色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大的市,西部与云南相接,北部与贵州毗邻,东与首府南宁紧连,南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达365公里,是滇、黔、桂三省中心城市,是我国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区出海通道的“黄金走廊”,是一片洒满先烈鲜血的热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地理位置:广西百色地区位于广西西部,地处东经104°28'- 107°54' ,北纬22°51'-25°07' 。北与贵州接壤,西与云南毗连,东与南宁相连,南与越南交界,是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

  面积:行政区域总面积3.62万平方公里。百色地区自然资源丰富,是广西面积最大的地区。

  气候:总的气候特点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热充沛,雨热同季,夏长冬短,作物生长期长,越冬条件好。据多年气象资料统计,年平均气温19.0°C 至22.1°C ,大于10°C, 年积温6230°C 至7855°C ,全年无霜期330至363天,太阳辐射总量达到96.9至114.1千卡/平方厘米,年平均日照1405至1889小时,年平均降雨量1113至1713毫米。

  地形地貌:本地区东西长320公里,南北宽230公里,地形为南北高中间低,地势走向由西北向东南倾斜,属于典型的山区,在总面积中,山区占95.4%(石山占30%,土山占65.4%),丘陵、平原仅占4.6%。

  行政区划:全地区现辖右江区、田阳、田东、平果、德保、靖西、那坡、凌云、乐业、田林、隆林、西林等12个县(市)。(来源:广西百色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