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夫妻火炬手再现南宁 同为圣火传递祝福灾区人民

  此次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夫妻俩同为火炬手并不多见。7日,在南宁进行的传递活动中,就有一对同是火炬手又是体育人的夫妻,他俩就陈文忠和谈舒萍。

  陈文忠是广西的短跑名将。他曾5次打破全国短跑纪录。有“亚洲飞人”的美誉,现在是广西短跑队教练。

2002年任教至今,他的队员获全国短跑冠军3次,亚军3次,季军3次。

  谈舒萍与跳水“女皇”高敏同时代,也曾叱咤世界跳水赛场。谈舒萍退役后成为了广西跳水队的教练。

  说起参加这次奥运火炬传递,谈舒萍一脸兴奋,“我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时,心里真的高兴得不得了。那时,我就盼着传递的日子快点到来。”“今天我是跑第184号,当我看着手中的火炬点燃,当我举着火炬向前传递时,我实在不知道怎样来形容自己激动的心情,就觉得比当年站上领奖台时还要兴奋!”谈舒萍如是说。

  相对于其他火炬手来说,陈文忠真的很幸运,他被定为引人注目的最后一棒,而且是传递活动开始前一天上午的火炬手准备会上获得确定的。在点燃圣火盘时,兴奋与激动已洋溢于陈文忠的脸上,无比激动的他以至于在接受主持人的采访时,只说了句:“奥运圣火的传递,对于我们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

  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陈文忠说:“这次奥运圣火的传递,不仅是在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也在传递着全国人民对四川灾区人民的关爱。”

  在这场大地震中,陈文忠和谈舒萍就经历和体验到了与亲人失去音讯时的那种焦虑和不安。陈文忠告诉记者:“我的父母到四川茂县度假,恰好经历了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曾有4天我们得不到他们的任何音讯,当时我们真的很焦急,直到知道俩老没有什么意外,我们才放下悬着的心。他们至今仍然住在茂县的帐篷里,和灾区人民一起共渡难关、重建家园。”“所以,我觉得帮助灾区人民,是我们体育人应尽的责任。”陈文忠如是说。

  目前,陈文忠正带领队伍紧张备战6月26日的奥运达标赛。“从运动员到教练员,我明显感觉到中国短跑一直在努力,刘翔的成功为我们树立了信心。中国短跑一定会取得进步的。” (玉智威 杨 秋)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