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百色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在革命老区百色传递 周标亮:任火炬手自豪

    新华社广西百色6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志伟 张周来)6月8日9时38分,北京奥运火炬百色站传递在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境内的平果文化公园广场开始,邓小平曾经资助过的壮族学生、现任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百色是广西传递的第三站,也是邓小平等同志领导百色起义并建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的地方,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平果县境内的平果铝公司是中国九大有色金属基地之一,也是亚洲最大的铝厂。

    雨后的平果空气清新,十分凉爽。在起跑仪式开始前,全场默哀1分钟,向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在现场仪式音乐中,百色市委书记刘正东向全场展示火炬,然后交给周标亮。周标亮高擎火炬跑出起点,宣布传递活动开始。

    周标亮高举火炬跑出约100米之后,与第2棒火炬手完成交接。周标亮激动地说:“我是土生土长的百色人,可以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奥运火炬真的非常高兴。成为火炬手,是我人生中最深刻的记忆之一,我的学生和家人也都为我感到自豪。”

    在火炬传递沿途的街道两旁,家家户户都插上了五星红旗。沿途群众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欢迎“祥云”的到来。当天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百色各族群众用最特别的方式度过了这个令人难忘的节日。

    当天11时许,火炬将从平果县城转场至百色市区,16时在百色市区继续传递。一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当天的传递活动,整个百色传递路线总长约16公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