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飘绿城照耀南疆 奥运火炬传递创下五个第一

  本报南宁6月7日专电 今天上午9时28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有绿城之称的南宁开始传递。第一次到达少数民族自治区、第一次到达我国西部省份首府,到达我国第一个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第一次分别与高考、端午节重叠,都是祥云火炬自传递以来的第一次。

  祥云在南宁的传递,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原则,恰逢高考第一天,为不影响考生通行,火炬传递时间由原定的9时15分推迟至9时28分开始。9时28分,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开始了奥运圣火在南宁第一棒的传递。15公里的路程,208名火炬手,体操冠军莫慧兰、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涛、跳水明星谈舒萍,南宁的火炬传递可谓明星云集。南宁火炬传递的主线是宽100米、长12公里、绿树成荫的民族大道。沿途经过南湖、五象广场、地王大厦、东盟国际商务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有代表性的景点和建筑。身穿民族服装的广西各族青年和群众,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徽旗,迎接圣火,为北京奥运加油!为四川加油!为中国加油!

  南宁是奥运火炬接力在广西境内的第二站。这个拥有680多万人口的城市,地处祖国南疆,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与东部、中部和西部三大地区相连,在中国与东盟、泛北部湾、泛珠三角等国际国内区域合作中,南宁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它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南宁因四季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而被称为“绿城”,也是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

  圣火传递南宁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被誉为“亚洲飞人”的短跑名将陈文忠,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陈文忠点燃了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南宁站传递活动也随之圆满结束。

  今天,奥运火炬接力将在广西传递的最后一站百色进行。(特派记者 韩光亮 孙飞 特约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