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奥运会举重名单将出炉 港报称张国政或落选(图)

张国政在比赛中。(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周文杰 摄


  中新网6月8日电 中国举重队奥运名单本月即将公布。香港文汇报日前刊文称,奥运冠军张国政因为身体状态原因,极有可能落选。

    报道中称,据此间体育人士透露,即将出炉的中国男子举重奥运名单与此前流传的版本有所不同。派两人参加的“双保险”项目由此前的69公斤级变为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在这两个项目的四名选手中,来自福建的将占据三席。

    文章中称,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因持续的身体状态不佳极有可能落选,他的位置将由奥运选拔赛上夺冠的小将廖晖顶替。在4月举行的选拔赛上,张国政曾因赛前吐血而爆冷落败。男举总教练陈文斌曾表示:“长江后浪推前浪,当年轻人实力超过你时,退让也是为国效力的方式。”

    该体育人士表示,廖晖的实力已经是世界冠军水平,张国政则一直没有恢复状态,能否承受参赛重压已成疑问,被替代也应是情理之中。

    除了廖晖之外,在亚锦赛上破世界纪录的福建籍小将张杰,在与队友的名额竞争上处于领先位置。再加上62公斤级的张湘祥与69公斤级的石智勇,3位福建大力士将有机会一同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根据体育总局安排,中国举重队的6男4女奥运参赛名单将在6月上旬公布。此前,中国男子举重队透露的奥运目标是“保二争三,超越雅典”,即力保两枚金牌,力争三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