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百色首棒火炬手周标亮 希望工程的受益人

  2008年6月8日上午9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百色站开始,起跑仪式在平果县文化公园举行,随着首棒火炬手周标亮高擎“祥云”火炬,今天的传递拉开了帷幕。

  说起火炬手周标亮,她是个有故事的人,而且故事都和“火”有关。

  火灾--让她曾经火热水深

  1992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让周标亮的家变得一无所有,她也因此失学。就在她最困难的时候,一天,老师突然来到她的家里,带来了一份惊喜,希望工程的资助使她重返课堂。更令她惊喜的是,后来得知捐助她上学的是一位老共产党员,这就是党和国家的前任领导人邓小平同志。

  原来,1992年5月和10月,邓小平同志先后两次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身份,捐款5000元资助平果县希望小学25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很幸运,周标亮就是其中之一。面临失学的周标亮得到资助后,勤奋学习,进步很快,1997年8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田东民族师范。2000年7月毕业后,回到了培养她的平果县希望小学,2005年周标亮被任命为这所希望小学的校长。

  如今,27岁的周标亮要用心,用自己的热情去点燃生命的红烛。

  火炬手--让她传递火热激情

  百色是一个革命老区,邓小平同志领导的百色起义也蜚声海外,由他资助过的周标亮跑火炬第一棒,意义非凡。始于1989年的希望工程,以满腔的热诚在中华大地上托起了近八千所希望小学,使数百万失学的孩子重返学校;那么,今天的奥运火炬传递,更是明天的希望。周标亮说,希望的烛光不会熄灭,这是中国希望工程的希望。

  对于成为首棒火炬手,周标亮说:“这些年来,邓爷爷的关怀一直激励着我。奥运火炬传递经过我们百色,经过平果县,经过79年前邓小平爷爷战斗过的地方。作为曾经接受过邓爷爷捐助的老区学子,我希望奥运梦想能在更多山村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之间传递。”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