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百色传递圣火为高考让路 考点附近禁止敲锣打鼓

    新华社广西百色6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周来 韩墨)原计划圣火在百色市区开始传递的时间是8日13时,但组委会考虑到当天是高考,为了尽量减少干扰,传递开始时间被推迟到16时。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岑汉康说,由于火炬在广西传递期间恰逢高考,为确保圣火传递与高考两不误,广西组委会方面多次修订调整了火炬传递的线路、时间和里程,重点考虑减轻火炬传递活动对高考的影响,在传递路线设计上尽量避开高考点,在时间安排上尽量做到不影响高考。8日下午百色高考考点的考生正在进行英语听力考试,考试于17时结束。下午奥运火炬16时开始传递后,经过接力,大约一个小时后才会抵达接力沿途最近的考点,因此考生不会受到圣火传递活动的影响。

    为避免圣火传递途中群众的欢呼对高考考生造成干扰,百色方面努力把圣火传递速度控制在每小时7公里以内,以确保圣火在17时考试结束后经过沿途第一个考点。同时安保人员将禁止观众高呼口号、敲锣打鼓等,以免形成噪音。

    此外,在8日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百色公安交管部门为高考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在管制时段对高考相关车辆和人员,无论乘车还是步行,经过核实后均可凭证优先通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