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百色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邮递员火炬手: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传递

     新华社广西百色6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志伟 张周来)“传递奥运圣火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传递!”奥运火炬手赖自卫8日上午在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完成火炬接力之后十分激动。

作为平果县邮政局的一名普通职工,他曾经在23年的邮政工作中传递过120多万袋的邮件。

    今年5月,记者首次见到赖自卫的时候,他正在自己的岗位上汗流浃背地搬运邮件。在工作期间,他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邮件丢失、损毁等事故。由于工作出色,他曾获得邮电部授予的“全国优秀转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劳动模范”等称号。

    对于赖自卫来说,他的工作就是传递邮件,然而成为奥运火炬手,可以高举火炬传递奥运精神,这让赖自卫异常激动和自豪。

    “这回传递奥运火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传递,因为传递的不仅仅是圣火,更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赖自卫表示,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也是全体邮政人的自豪。

    6月8日,在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平果,赖自卫面带微笑高擎火炬,顺利完成了这次“人生中最重要的传递”。他告诉记者:“传递奥运圣火是每个人的梦想,作为一名邮政员工,我实现了我的梦想,也实现了很多人的梦想,我将把奥林匹克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中,因为为人民群众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