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百色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祥云”穿行壮乡“红城” 周标亮任首棒火炬手

    新华社广西百色6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周来 韩墨)6月8日下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在广西百色圆满结束。至此,奥运火炬在广西的传递活动全部结束。

    百色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包括邓小平生前资助过的学生周标亮、全国十大“扶贫状元”之一的莫文珍、跳远名将黄秋艳等在内的208名火炬手,高高举起手中的火炬,与这片红土地上的380万人民一道,为北京奥运会送去美好祝愿,为四川地震灾区同胞送上衷心祝福。

    上午9时38分,圣火从平果县文化公园起跑,周标亮担任首棒火炬手。86名火炬手参加了在平果的传递活动。

    11时许,奥运火炬从平果转场前往百色市区,16时开始继续在百色市区传递。

    1929年12月,邓小平、张云逸等在百色领导和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卓越的功勋。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全体肃立,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员一行向百色起义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一起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中国加油!”“汶川顶住!” 汶川大地震深深地牵动着百色革命老区人民的心,沿途群众打出的横幅令人心动,众多单位和个人在奥运圣火火种回收仪式现场为四川地震灾区慷慨解囊。截至6月7日,百色市社会各界共向灾区捐款2556万余元。

    经过全程约16公里的接力传递后,第208棒火炬手王军手持“祥云”抵达此次传递的终点——百色起义纪念碑前,并点燃圣火盆。

    在奥运圣火火种引回火种灯之后,16时45分,圣火盆中火焰缓缓熄灭。北京奥组委官员向百色组委会负责人赠送火炬并颁发了证书。(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