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昆明火炬手踊跃签名传爱心 端午节祝福灾区同胞

昆明火炬手在爱心长卷上签名 奥运官网王慧芳摄

签满火炬手名字的爱心长卷 奥运官网王慧芳摄

正在签名的火炬手 奥运官网王慧芳摄

  奥运官方网站6月8日讯 明天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开始在美丽的云南昆明传递,今天上午,参与传递的208名火炬手齐聚昆明世纪金源大酒店,参加了火炬手接待大会。

  由于今天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接待酒店特意给火炬手们准备了传统的端午粽子,他们也纷纷表示,能在昆明度过这个特别的节日小长假,是自己一生的荣幸。上午的接待大会结束后,火炬手们纷纷在奥运官网倡议的万名火炬手抗震救灾爱心签名长卷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祝福。

来自昆明的学生火炬手王琴在长卷上祝福各位灾区的考生考出好成绩,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来自丽江的无臂书法家和志刚更是用口含笔墨的方式在长卷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说:“我就是一个失去双臂已有31年的残疾人,我深知从生活的困难中站起来有多么不容易,但是只要克服眼前的困难,人生就会向前走一大步,我也希望灾区的同胞们能够挺起胸膛,战胜眼前的困难,有全国人民的帮助,你们一定能重新建立起更美好的生活。”联想火炬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著名肝脏移植专家朱继业更是从专业角度给我们带来了权威分析:“到目前为止,灾区没有发生重大疫情,就可以说,基本上不会发生灾后的重大疫情了,这也是我们的灾后重建过程中的一大好消息,我相信有政府的扶持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投入,灾区同胞一定能度过这难关,重新拥有幸福生活。”(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