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208名火炬手今日昆明传圣火 传递激情传递爱心

  首席记者李可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昆明进行传递。火炬应该怎么拿?怎么举?如何交接?昨天上午,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昆明传递的200多名火炬手和护跑手齐聚一堂,接受火炬传递培训,认真聆听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的先遣人作接力前的最后培训。

  制服以白色为主

  火炬手制服一套5种,包括头带、护腕、上衣、裤子、短袜;护跑手制服一套4种,包括帽子、上衣、裤子、短袜。但火炬手、护跑手要自备运动鞋。由于制服以白色为主,组委会建议,火炬手、护跑手运动鞋的色调也要与之相配,最好是白色。

  火炬手服装以白色为主,肩部不对称放置红色火炬接力核心图形;护跑手服装以白色为主,肩部为蓝色图案。在火炬接力前,该服装是不能洗涤的。这套服装也是惟一的一套,不答应交换或用别的衣服代替。除了组委会发的衣服外,不能穿戴有任何商业标志的东西。组委会提供了发带,长发的火炬手可以将头发扎起来。此外,火炬手、护跑手服装上都没有设计任何口袋,不需携带任何其他物品,手机、钱包、小旗子、相机、矿泉水瓶等都要事先上交或交由亲友安排。

  正确握姿很重要

  奥运火炬“祥云”长72厘米,重985克,上半部分是云纹,下半部分是中国红。“手持火炬时,请将印有“舞动北京”标志朝正前方,并尽量保持与地面的垂直。”培训现场,工作人员边讲边示范。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不要碰到上半部分的云纹,那是金属造的,会传热,非常烫。”工作人员介绍,应手持下部中国红部分,举在胸前,与身体保持一定距离。两名火炬手进行火炬接力时,一定要在头上方进行交接,两支火炬交接时要有一定的倾斜角度,接火时停留几秒钟。

  “请微笑面对世界”

  培训中,工作人员一直强调,火炬交接、接力时,火炬手和护跑手尽量保持微笑,交接点火时要停留几秒钟,并尽量面向媒体和观众,“你代表的是既是个人,也是昆明,更是中国,请在全世界人民眼前留下你灿烂的笑脸。”工作人员打趣地说:“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到时候,挥动的手和火炬绝对不要挡住你微笑的脸。”工作人员还向火炬手们建议,前后两棒的火炬手可以以击掌的方式进行交接,“当然也可以自行设计有创意的交接方式。”

  “投放”“收集”有秩序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有许多专业俗语很有意思,“投放”、“收集”就是其中最有特点的。火炬手首先要乘坐火炬手投放车,抵达传递地点后,火炬手将被“投放”在此,等火炬手传递完后,火炬手将被火炬手收集车进行“收集”,以保证火炬顺利有序地传递。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