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春城昆明传递“简朴”之最 路线全长仅8.3公里

  路线全长仅8.3公里

  本报昆明6月8日电明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进入云南,在海拔1891米的昆明市传递,这也是“祥云”继登上海拔8844米的珠峰之后,目前所抵达的海拔最高的地区。

  昆明站传递注重简朴,传递路线全长仅8300米,是迄今为止传递距离最短的城市。

明天上午9时,昆明站传递将在世博园举行起跑仪式,之后转场至滇池路传递,并最终在云南民族村点燃圣火盆。

  世博园是“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会址,园内荟萃了世界各地风格迥异的园林园艺精品、庭院建筑和科技成就,充分体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时代主题。位于滇池之滨的云南民族村则集聚了20余个少数民族村寨,是充分展示云南各民族文化风情的窗口。

  昆明站首棒火炬手由曾在七运会上打破世界女子万米纪录的钟焕娣担任,末棒火炬手是曾培养出马艳红、吴佳妮等世界冠军的原中国体操队教练蒋绍敏。

  (特派记者韩光亮孙飞特约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