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巴西为北京奥运设卡通形象 凯凯丽丽成网民首选

《环球》电视台设计的男孩形象
《环球》电视台设计的男孩形象

《环球》电视台设计的女孩形象
《环球》电视台设计的女孩形象

    搜狐体育讯 《环球》电视台是巴西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它拥有北京奥运会在巴西的转播权,并且同时首次负责沙滩排球比赛向全世界的转播。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现在几乎每天都可以在《环球》电视台的新闻节目里看到有关北京奥运会的新闻。

  为了配合此次北京奥运会的转播,《环球》电视台目前正在其旗下的《环球》网站进行一次网上投票,选出此次奥运转播的吉祥物。

《环球》电视台的艺术制作组为北京奥运会设计了两个憨态可掬的卡通人物形象,男女各一个,而此次网上投票便是确定这两个卡通人物的名字。

  《环球》电视台给男孩确定了三个备选的中文名字,并在网上用葡萄牙语加注名字的含义。这三个名字分别是明明(MINMIN,聪明)、龙龙(LONLON,龙)和凯凯(KAIKAI,勇敢的),从目前的投票结果来看,这个酷似巴西著名球星卡卡(Kaka)名字的“凯凯”更受巴西网名的欢迎,目前支持率达到了48%,而排名第二位的则是更具中国特色的“龙龙”,获得了38%的支持率,而“明明”的投票率为14%。

  女卡通人物的名字更加口语化,三个备选的名字分别是美眉(MEIMEI,漂亮的)、丽丽(LILI,美丽的)和兰兰(LANLAN,兰花)。目前共有将近7000名网名参与了投票,对女孩名字的投票,网民更加倾向于发音较为容易的“丽丽”,目前这个名字获得了50%的支持率,而排名第二位的是“美眉”这个名字,支持率为34%,而“兰兰”排名末位,支持率为16%。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