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揭秘火炬传递运输车队:大车驮小车追着"祥云"跑

火炬传递结束后,小车排队“钻”进大车“肚子”里,准备开往下个目的地。图片由奥运火炬传递运输车队提供
火炬传递结束后,小车排队“钻”进大车“肚子”里,准备开往下个目的地。图片由奥运火炬传递运输车队提供

  本报记者 王艺彤

  6月6日至8日,在桂林、南宁、百色的奥运圣火传递中,跟随“祥云”火炬行进的车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可是,您知道吗?这支伴随奥运火炬走遍祖国大江南北的车队背后,还有另外一支特殊的大型奥运火炬传递运输车队。正是由于它们的存在,奥运火炬在国内的传递才能顺利地实现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对接。当奥运火炬在南宁传递的时候,记者通过采访,为读者揭开奥运火炬传递运输车队的神秘面纱。

  大车驮小车

  很多读者问,跟随在火炬手后面的车队,是从火炬国内传递的第一站开始就一路开到南宁的吗?答案是否定的。

大家在现场看到的车队只负责火炬传递现场的保障工作。当奥运圣火离开南宁时,这支车队就要“钻”到比它们庞大得多的专业运输车辆的“肚子”里进行转场了。据了解,当奥运火种利用空中运输的便利在各省之间进行转移时,庞大的奥运火炬传递物资需要通过陆路交通进行转运。这些物资不仅包括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需要的各种物料,还包括火炬传递现场那支车队。

  奥运火炬传递承运商——北京长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哲在南宁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次全国奥运火炬传递将经过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个城市,所有物资的运送都将由25台轿运车完成。每当某地的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轿车、媒体转播车、摩托车、安保车、嘉宾车以及所有的物资都将装入庞大的轿运车实行封闭转场。这些“大家伙”都进行了必要的改装,能装下宽度为2.6米的媒体转播车。出于确保奥运火炬顺利传递的需要,这25台轿运车会分成若干个小组来完成物资运送任务。

  司机要筛选

  开着20多米长的大车,肩负着运送奥运火炬传递物资的使命上路,光有驾驶资格是不够的。据奥运火炬传递运输车队队长张俊杰介绍,拥有至少5年驾龄、安全驾驶30万公里无任何事故是挑选车队司机的底线。

  据张俊杰介绍,这次承担奥运火炬运输任务的50名司机是从2000名符合条件的司机里,经过初试、复试、专门的技术培训,通过组委会审核,再经过1个多月的军训后产生的。

  为使命自豪

  “一路上都开大车,而且根据奥运火炬传递的情况来看,很多时候,你们都是在开长途夜车。这样感觉累吗?”记者在采访中询问张俊杰。

  张俊杰说:“长途开车肯定是很辛苦的,但是因为肩上担负的是运送‘祥云’火炬传递物资的神圣使命,那种自豪感让我们很容易就战胜了疲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