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母女火炬手昆明传递 妈妈将火炬传到女儿手中

    新华社记者陈鹏  吕江红、肖瑶吕红9日在昆明世博园完成了圣火传递“接交仪式”:第17棒的妈妈吕江红将火炬传递到第18棒的女儿肖瑶吕红手中,象征着奥运圣火的世代相传、生生不息。

  吕江红是瑶族人,在云南省民委从事民族文化教育工作,被单位推荐顺利当选为圣火传递昆明站的火炬手;14岁的女儿肖瑶吕红能入选却颇有运气成分:这个昆明第八中学品学兼优的初中学生以一篇视角独特的《我的奥运我在场》的作文,向有关部门递交了担任火炬手的申请,结果顺利入围。

    肖瑶吕红清晰记得自己那篇作文里的句子,“奥运虽然在体育场、在北京,但只要热爱公平和竞争,热爱生命和运动,奥运就无处不在!”

    “我被确定入选之后还不知道女儿是不是也入选了,当得知这个消息,我抱着女儿跳了起来!真是莫大的惊喜,这更是值得我们母女俩终生铭记的骄傲!”吕江红说。吕江红年轻时就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肖瑶吕红看似文弱,但也在学校的运动会上多次摘得中长跑金牌,她瘦小的身体里似乎蕴藏着惊人能量。

    “我们全家都是体育迷,每逢奥运年更是死守电视机不放,”吕江红说。在确定当选火炬手后,她每天都带着女儿锻炼,“争取要让所有人都记住我们俩”。

    现在,肖瑶吕红几乎成了学校的大明星,每天都被同学、老师的祝福和加油包围。“每一个人都在鼓励我好好跑,跑出当代昆明中学生风采!”

    火炬传递结束后,她们将把两支火炬摆放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作为传家宝世代相传,“这一定是我们家里最重要的东西,要让我们的后辈们都了解这段辉煌历史,”吕江红说。(完)2008/06/09 13: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