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婚礼车队与祥云同行 助威群众偶然成新人祝福团

婚车助兴万人追随圣火  奥运官网记者 王慧芳摄

    组图:圣火昆明传递 婚车助兴万人追随圣火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今日上午9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钟焕娣高擎“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云南昆明的传递正式开始。云南的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云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就在今天“彩云之南”将充分展现“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点。

就在传递之后,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王慧芳,连线实录如下:

  王慧芳:刚刚仪式结束之后我们就走出了民族村,我们乘坐媒体大巴一路从民族村出来,滇池路的路上就遇到一群特别有意思的人,因为今天外围的交通管制非常的严格,所有的车辆都被管制不能上立交桥,我们看到滇池路这个高架桥上面布满了人群,先是能够看到一个大概有十辆车的婚车车队,很明显是今天举办婚礼的一个车队,在这个车队行进过去以后就能看到非常庞大的,大概有几千人的游行队伍,看上去好像是学生团体,他们都打着国旗,国际奥委会的会旗,北京奥运会的会旗,一路行进,因为这个路段刚才有点堵塞,我们一路在旁边看着他们经过,大概有五分钟的样子这条长龙才能通过我们眼前的礼立交桥路段,所以算起来没有上万人也有几千人吧,而且整个非常的壮观,桥上、桥下全部都是一片旗帜的海洋。

  奥运官网:结婚车队是怎么回事?

  王慧芳:今天举行婚礼的新人。特别有意思的是整个大概有十辆车的车队在前面前行,经过以后大概停了一段时间,后面游行队伍才上来,我也不是很清楚这个婚车车队是怎么上这个桥的。

  奥运官网:那等于说这个婚车的十多辆车在前面开,后面有大批的群众游行是吗?

  王慧芳:对,应该是凑巧凑到一块的,结婚的夫妇的车队和游行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我不是很清楚,为什么机动车辆和人群都能上这个立交桥。

  奥运官网:那比较有意思,现在整个昆明的传递已经结束了,现在等地的情况怎么样,路上还拥挤吗,交通管制还多吗?

  王慧芳:交通管制已经撤销了,我们走出了滇池路以后,目前的状况还可以,没有出现大面积的堵塞。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