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丽江市民热迎奥运圣火 五星红旗五环旗随风飘扬

    新华社云南丽江6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关桂峰 李怀岩)北京奥运圣火10日将在丽江传递,9日,丽江市的大街小巷已是一片热闹的海洋,各族群众早已热切期盼圣火的到来。

    新加坡华人陈德原9日刚从国外飞来丽江,准备观看10日的圣火传递,这已经是他第5次来丽江了。他兴奋地对记者说:“每一次来祖国,都能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丽江是我钟爱的城市,能在这里观看圣火传递真的很幸福!”

    丽江市大研中学初二学生和晓健激动地对记者说:“奥运圣火传到丽江,这对我们丽江人来说都是一件盛大的喜事,北京举办奥运会表示着国家的强大,我为祖国感到自豪、为丽江感到自豪。”

    丽江市人民广场是丽江市火炬传递的起点站,记者9日在这里看到,五星红旗、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徽旗随风飘扬,广场上的人们都兴致勃勃地拍照、呼喊,显示了人们对于奥运圣火传递的期待。

    70岁的谭琪成老人、72岁的杨茂华老人一早就在广场上和很多群众一起欢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他们欣喜地说,北京举办奥运会,是我们国家百年一遇的大事,中国人多年的梦想终于圆了。

    “不论是四川地震还是火炬传递,我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祖国的强大!我想对震区同胞说,坚强的中华民族是压不垮的,有13亿人民的支持,你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杨茂华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