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云南藏族群众用最隆重的仪式 迎接奥运圣火到来

    新华社昆明6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祥荣 浦超)9日,奥运圣火在云南民族村内传递时,来自云南省迪庆的群众用藏族最隆重的迎宾仪式,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当火炬手举着奥运火炬进入云南民族村藏族迎宾区内时,两名藏族僧人吹响了象征吉祥如意的长号调子,十几名藏族青年男子手中拉着藏族弦子,跳着弦子舞,十多名藏族姑娘披着藏族纯洁的哈达,齐声高唱藏族民歌曲子。

    25岁的藏族男子尼玛队主是这支迎宾队伍的领队,他说:“藏族人民一直都热爱和平,热爱体育。我们用藏族最隆重的迎宾仪式来迎接奥运圣火,我们藏族人民全力支持祖国举办奥运会,期盼北京奥运会能圆满成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