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连线火炬手朱婧:传递路程太短暂而心情太激动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今日上午9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钟焕娣高擎“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云南昆明的传递正式开始。云南的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云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

就在今天“彩云之南”将充分展现“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点。就在传递之后,奥运官网连线了第30棒火炬手朱婧,连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朱婧您好!传递奥运圣火心情如何?

  朱婧:其实,没有传递的时候看到那些人群就已经激动的很想哭,因为看到那么多人都在支持中国、支持奥运,心情就非常的激动,然后当接到火炬的那一刻,已经是激动到什么都没有想就一定拿好火炬往前冲,以至于冲的太快了。

  奥运官网:觉得传递比较短暂是吧?

  朱婧:对,传递很短暂,但是拿到火炬的心情是非常的激动。

  奥运官网: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的呢?

  朱婧:是4月初的时候。

  奥运官网:离现在应该也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有没有给自己设计一些特别的传递的动作呢?

  朱婧:其实没有,因为之前在培训的时候,奥组委的人也跟我们说,不要做太多奇怪的动作,因为传递火炬是一件很庄严的事,其实我也这么认为,就是我一定要把它拿好拿稳,然后跑好,这样子。

  奥运官网:今天您的传递活动整个的过程,您觉得令自己满意吗?

  朱婧:我觉得很满意,也很激动。

  奥运官网:那么当时您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的时候,您第一个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谁,和谁分享了这个喜悦?

  朱婧:和我母亲。

  奥运官网:那么我想你今天过来之前,你母亲肯定也对有一些祝福,或者是有一些叮嘱,那么她在今天传递之前跟您说了什么呢?

  朱婧:他就跟我说一定要跑好,因为我也是少数民族,一定要跑出我们云南人的风采,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跑好。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是个歌手,曾经唱过《小河淌水》、《香格里拉》是吗,那么我知道你在04年被评为了“04年最美的声音”,那么能不能给我们讲讲时这个故事是怎么样得到这个称号的呢?

  朱婧:因为我很小就开始喜欢做音乐,喜欢唱歌,我和一些朋友做了一张EP之后,其实这张EP没有宣传,是我自己做了,然后就有很多音乐人,还有很多文艺青年听到,有很多国外的朋友听到,他们觉得这是一个很清新的声音,就有很多乐评人给我这个称号。

  奥运官网:那么您现在在忙什么呢?

  朱婧:正在台湾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

  奥运官网:现在在忙着推广吗?

  朱婧:对。

  奥运官网:那么也预祝你这个专辑推广的成功,也预祝你之后能够有更好的作品出来。我想所有火炬手在今天得到都是荣誉和快乐,5·12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我想你可能也关注了对吧?能不能把今天的快乐和他们分享,有没有什么祝福来送给他们呢?

  朱婧:我也想说如果灾区的朋友们,他们看到在每一站的奥运传递的过程当中,其实他们都有看到很多的民众,他们不单在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他们同时也在表达自己对汶川的祝福,其实很多人他们都在汶川加油、汶川挺住,所以我觉得这个很感动。我希望现在灾难其实还没有完全过去,但是我们应该结束悲哀,希望灾区的人们能够陆续从阴影中走出来,能够重建好他们的家园。

  奥运官网:好,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