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河北火炬手李丽:每天跑800米 女儿陪我一起传递

  入 夏 时节,在室外工作尤其辛苦。近 日 一 天 下午,一辆满载液化气罐的卡车停在了石家庄市液化气公司西二环换气站,李丽和两位男同事开始紧张地卸车。

  一个满罐是31公斤,卸空一车后,再将75个空罐装车。

李丽干完手中的活,招呼记者来到一间半个屋子都是液化气罐的办公室内。“你坐吧,我站着。”她说。

  因为工作出色,2006年李丽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李丽成为令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

  “我感觉有些不可思议,石家庄那么多劳模,那么多比我工作出色的人,选中我担当奥运火炬手,真有些不知所措。”快人快语是李丽给人最直接的印象。“从年初填完申请表后,父亲和女儿几乎每天看报纸找我的名字,前段时间一个朋友火炬手的身份被确定,父亲看到后赶紧给我打电话,还问什么时候公布我的名字。”

  李丽15岁的女儿也为妈妈自豪,“妈妈,要是记者采访你,你就说‘特激动’,到那天,我要陪你一起跑。”

  现在,李丽每天早晨都要陪女儿跑800米,既为了即将中考的女儿,也为火炬传递做准备。

  “我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自己跑第几棒,山西大同老家的亲戚们还惦记着呢。”前几天几位亲戚来到石家庄,在饭桌上,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告诉李丽,不管多累、多紧张,都要面带笑容。

  李丽认为,火炬手的荣誉对女儿的影响更大。“火炬传递时我女儿会在接力线路外围和我一起跑。她从我身上看到了努力的成果。她希望火炬摆在她的房间,督促她,鼓励她。”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