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传递特写:祥云南现情动春城 各民族多姿多彩

  6月9日,亚洲长跑皇后、中国著名田径运动员钟焕娣从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跑出昆明站圣火传递第一棒,由此拉开奥运圣火在云南境内传递的序幕。中新社发廖攀 摄
  6月9日中午,奥运圣火昆明站传递结束仪式在昆明云南民族村滇池大舞台举行,少数民族小朋友向四川地震受灾同胞献歌。 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新社昆明六月九日电题:祥云南现 情动春城

  中新社记者 石雨 甘娜

  九日上午,承载着四千四百万云南民众热情与期盼的北京奥运圣火在昆明世博园世纪广场点燃,见证了这座四季如春的城市风采,同时也传递着云南各民族多姿多彩的风情。

  圣火起跑仪式简朴而热烈。主席台前,身着红黄蓝绿黑服装的腰鼓队和少数民族表演队用各自的民族鼓舞将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国加油”、“好运北京”的标语将会场四周营造出了浓浓的奥运氛围。


  上午八时五十分,现场所有人员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在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致辞结束后,圣火入场,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点燃云南省的第一支火炬,随后火炬在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云南省省长秦光荣、昆明市市委书记仇和之间依次传递展示。九时十分,亚洲长跑皇后、中国著名田径运动员钟焕娣从仇和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带着激动的神情,开始奥运圣火在云南境内的首棒传递。

  火炬传递路线沿途,人们不断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五环旗,“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和“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沸腾的人群激情勃发,场面十分热烈,到处洋溢着浓浓地爱心与祝福。

  当圣火传递到纳西族无臂书法家和志刚手中的时候,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他对记者说:“别看我没了双臂,但是这次,我有支真正的"火炬手",这可是独一无二的。”一个多月前,云南假肢厂专门给和志刚赞助一只右手义肢,当有人提出要给假肢戴上手套时,被和志刚拒绝了,他说,“我没有手,但是今天的传递我是用心来完成的。”从今天的现场发挥来看,这支特殊的“火炬手”很合适。

  三十岁的云南昆明缉毒大队大队长陈盛是中国首个参与奥运火炬手传递的缉毒警察。他的座右铭就是:禁毒就是要能吃苦、勇敢、永不放弃。对奥林匹克精神,陈盛理解非常深刻:“每个人身上都有奥运精神,我们应该在工作生活中,将这种精神体现出来。”

  西南林学院的学生李明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奥运圣火传递现场,脸上张贴着“奥运加油”中国贴的他显得格外帅气,他说;“奥运圣火来到昆明,是昆明全体市民的一件大事,它不仅传递着奋发向上的奥林匹克精神,也激发了民众的爱国热情。我真诚的祝福北京,祝福奥运!”

  今天圣火传递的结束仪式在云南民族村滇池大舞台举行,在仪式现场来自云南艺术学院的学生李燕激动对记者说,“没有想到我能离圣火那么近,看到大家那么投入的呐喊和加油,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在分享快乐中我体会到了那种万众一心的豪情。”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