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昆明两大体育基地迎来圣火 红塔基地男足首选

    新华社昆明6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浦超 蔡祥荣)在中国体育界,一提到昆明,人们首先想到的必然是这里的两个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红塔和海埂体育训练基地。9日,奥运圣火在昆明市滇池旅游度假区内传递,和这两大体育基地擦肩而过。

    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坐落在滇池之滨,与风景名胜西山龙门相眺、与云南民族村毗邻。自1975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海埂基地见证了中国体育事业尤其是足球事业的发展历程。上世纪90年代,每年全国足球甲A、甲等各级联赛的冬训和春训都集中在海埂基地进行,尤其是后来足球界每年在海埂搞的YOYO测试,更是让人们印象深刻。

    目前海埂基地已成为以足球训练为龙头,以游泳、网球、篮球、排球、垒球、壁球、橄榄球、沙滩排球、跳水、田径为主体的综合型多功能高原训练基地。

    红塔基地在业内更是声名显赫,这里曾经是红塔足球队的大本营。中国国家足球队每年都会到红塔基地进行训练,尤其是碰到国际重大赛事,到红塔基地集训更是中国男足的首选。

    9日上午,同时拥有两个国家级体育基地的滇池旅游度假区迎来了奥运圣火,圣火传递路线与两大基地近在咫尺。当火炬经过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旁边时,来自地震灾区的四川黄龙男子排球队和中超“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正在进行训练。许多运动员表示,奥运火炬传递在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旁进行,是对体育竞技精神的最好诠释。奥运精神就是一种拼搏、团结的精神,而这两个基地,弘扬的正是拼搏和团结的精神。

    “作为职业运动员,奥运火炬在一墙之外进行传递,我们在室内坚持训练,对奥运精神感受深刻,”四川黄龙男子排球队队长吴晓雷说,“我们虽然无法目睹奥运圣火传递,但是作为职业运动员,刻苦训练是我们支持奥运的最好方式。我觉得,奥运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全面体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