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地震中崛起的丽江与四川灾区人民心连心

    新华社记者李怀岩 刘娟

    两个在地震灾害中顽强生存下来的城市因为奥运圣火而走到了一起。在10日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云南丽江站活动中,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羌族女孩张紫兰将和1996年2月3日丽江大地震当天出生的纳西族男孩和震生,手牵手在丽江人民广场共同跑完第一棒。

    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说:“这是我们向奥组委申请的,他们有着同样的经历,我们想通过他们联手传递,激励灾区同胞重建家园的信心,同时表达我们与灾区同胞手牵手、心连心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

    丽江市市长王君正表示,此次火炬传递,丽江将向世界展示地震灾后重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声援四川地震灾区的救灾工作,表达与四川灾区广大同胞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决心与心情。

    9日,在即将作为丽江火炬传递起点的丽江市人民广场周围,挂满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好运在北京,好梦在丽江”,“北京丽江,圣火相连”等标语横幅,而“弘扬奥运精神、搞好抗震救灾”、“丽江与灾区人民心连心”、“情系灾区为奥运加油”的标语条幅也是随处可见。

    从四川抗震救灾一线回到丽江、云南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总指挥王子岗也将担任火炬手。他带着参战官兵冒着余震的危险,不顾个人安危,先后在灾区营救出312名被困群众和59名被压群众,抢出了大批财产物资。

    丽江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世碧说,四川地震后,感同身受的丽江人民支援灾区的热情高涨不下,丽江市紧急成立支援灾区领导小组,并提出了派出医疗防疫救援小分队、组织大型文艺义演活动募捐、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和准备接受灾区孤儿等一系列举措,还重点筹备组建恢复重建专家组赴四川灾区,并总结整理丽江地震后的经验和做法送给四川。他说,虽然丽江财政紧张,但地震后第二天就承诺拨出市级财政100万元支援灾区,而其他方面只要灾区有需要,丽江就会全力支持。

    “作为经历了丽江大地震的一个老人,看到电视里的地震画面觉得太惨了,那里的人民遭遇了空前的灾难,自己的泪水往心里流,”在丽江市人民广场散步的70岁老人谭琪成说,“但是祖国强大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北京也要举办奥运会了,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灾区的老百姓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