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传递和平友谊放飞希望梦想 圣火开始在云南传递

  本报讯 6月的昆明繁花似锦,多彩的云南共享荣光。昨天,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从广西进入我省境内,开始在云南省的传递。上午9时,2万多名激情澎湃的各族各界群众相聚昆明世博园,共同见证这一世纪盛举——云南省暨昆明市起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出席仪式的云南省党政军领导有: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省政协主席王学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副省长高峰,省军区副政委李庆岱,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等。

  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武警部队副司令员、国家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副组长刘红军中将出席起跑仪式。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也应邀出席。李纪恒主持起跑仪式。仪式开始前,全场肃立,向在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默哀一分钟。秦光荣在仪式上致词,代表全省各族人民衷心感谢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对云南的信任和厚爱,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火炬手。他说,今天,象征着和平、友谊和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云南4500万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中来到彩云之南,624名火炬手将高举圣火,在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进行传递,云南各族人民将有幸参与并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活动,共享北京奥运会的荣耀,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云南是一个正在走向富强、开放、文明、和谐的边疆多民族省份,未来的三天,奥运圣火的风采将与生态云南、开放云南、文化云南、发展云南的魅力交相辉映;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将激励云岭各族儿女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推动云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秦光荣说,边陲传圣火,丹心映爱心。圣火在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也传递着云南人民对四川灾区人民的关爱,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努力支持和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害,早日重建美好家园。让我们高举起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火炬,祝福云南,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祝圣火传递圆满成功,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圣火礼仪护卫从火种灯引出圣火,欧阳坚点燃云南省暨昆明市传递活动火炬,交给白恩培;白恩培将火炬交给宋沙瓦;宋沙瓦将火炬交给秦光荣;秦光荣将火炬交给仇和;仇和将火炬交给云南省第一棒火炬手、著名长跑运动员钟焕娣。

  白恩培宣布:2008年北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云南省暨昆明市传递活动现在开始!英姿飒爽的钟焕娣手持火炬跑下仪式台,与护跑手会合后起跑,向云南民族村出发进行接力传递,云南省暨昆明市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伴随着沿途数十万春城市民的热情助威,经过共208位火炬手的接力传递,11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著名体操运动员蒋绍敏手持圣火抵达云南民族村滇池大舞台,点燃圣火盆,来自奥林匹克的奥运圣火在高原明珠滇池之畔熊熊燃烧。欧阳坚代表北京奥组委向昆明市政府赠送火炮和证书。在全场各族各界群众热切豪迈的歌声中,昆明市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