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东方威尼斯丽江传递 震区两名儿童跑出首棒

  中新网6月10日电上午8时,丽江火炬起跑仪式开始。8点10分,新老震区的两名儿童进行圣火第一棒的传递,12岁的丽江纳西族男孩和震生和13岁的四川汶川震区女孩张紫兰携手跑出第一棒,他们预计跑40米左右。



  丽江曾在1996年2月3日发生7.0级地震,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后,丽江立即申请接收了40名汶川灾区的孩子前来丽江就学。据悉,圣火传递仪式将在童声朗诵后结束,新老震区的140名孩子将共同朗诵一首题为《丽江·汶川·奥运》的诗。

  今天的火炬手共有208名,第99棒火炬手李润雨将在玉龙县政府门口进行1分钟的火炬展示。此后第138棒彝族火炬手李长明将跑到丽鹤路口收火,由汽车转场玉龙雪山下甘海子丫口继续传递。第174棒纳西族火炬手潘卫华也将进行火炬展示。历时近3个小时之后,第208棒火炬手杨一奔将到达终点点燃圣火盆。

  传递路线将经过丽江市人民广场、香港里拉大道南段、玉龙县政府、世界记忆遗产公园、丽鹤路口、甘海子1号停车场。

  云南省气象台气象预报显示今日丽江的天气为多云,西风3级,气温13-23℃,上午有小雨,下午至晚间有雷雨。

  不过之前丽江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一位官员说:“我们为来宾准备好了各种雨具,就算雨下得再大,火炬接力仍会继续。”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1997年12月,丽江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成功,填补了我国在世界文化遗产中无历史文化名城的空白。丽江境内多山,有人类从未征服过的玉龙雪山。

  因为西河、把中河水和黑龙潭水三水入城,穿街过巷,形成的密如蛛网的水系布满全城,所以,丽江有“家家门前流活水,户户垂柳拂屋檐”的景观,被誉为东方“威尼斯”。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