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丽江一中特级教师火炬手张春艳:三尺讲台播爱心

    新华社云南丽江6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关桂峰 李怀岩)张春艳,丽江一中英语特级教师,是奥运圣火丽江传递的火炬手之一。她从教25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三次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她的学生们评价说,张老师极富特色的教学方法很受欢迎,她不仅课讲得好,人更好。

    25年来,张春艳潜心教学,研究外语教学特点,成功尝试情景教学,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并针对丽江少数民族学生心理的实际,把情感教育运用于高中英语课堂教学,暗示激励,使学生尝试成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张春艳还总结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课文整体教学经验,设计成近10万字的《SEFC课文板书集》,在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小学英语活页文选》上连载,在全国推广应用,并率先使用多媒体教学,开发制作出系统的高中英语教学课件。

    连年来,张春艳所教班级高考英语成绩一直在丽江市位居第一。2000年,张春艳参加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级中学教科书(必修)《高中英语教学读本》第一册、第二册的编写,独立承担了近10万字的撰稿任务。她还参与了重点课题《少数民族地区中学英语课程建设》研究。她2001年被授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并当选云南省第八届青联委员。

    她还接济特困生,先后帮助十多个困难学生,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升入大学,在班上建立了多种激励机制,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机会得到肯定和鼓励。 “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我有幸成为一名火炬手,亲身融入奥运梦想,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感到无上荣光。我一直期待着自己手持‘祥云’火炬奔跑在拥有世界三大遗产的丽江,让全世界共享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带来的无限风光,”张春艳说。“在我看来,奥运火炬手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教师,我要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传递给学生,也传递给周围的所有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