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史冬鹏刘翔相继抢跑 飞人下一次亮相将是奥运会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美国尤金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由于抢跑而被取消参赛资格,这个出人意料的结果让刘翔在此次美国之行毫无收获。不过,教练孙海平并不认为刘翔这从美国之行完全是“做无用功”,“现在出来比赛也是刘翔缓解压力的一种方法”,他说。

接下来,刘翔将回国继续训练,不会前往欧洲参加比赛,也就是说,他下一次亮相的大赛将是北京奥运会。

  美国尤金田径大奖赛

  ■本报记者 许 蓓

  史冬鹏刘翔相继抢跑

  此前,刘翔因为在训练中腿部出现小伤而退出了纽约大奖赛,但他并没有改变行程。北京时间6月7日,刘翔出席了尤金大奖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当时他表示并不太想参加比赛,由于腿伤没有痊愈,即便参赛成绩也不会太好,这样会失去跟高手较量的意义。

  比赛当天,刘翔与史冬鹏提前了近两个小时前往赛场热身,孙海平认为刘翔的热身效果不错,而且他的身体状况对比赛也没有太大影响,最终同意他参赛。在比赛中,刘翔被安排在第4道,史冬鹏被分到第7道,同场竞技的还有大卫·佩恩、阿里斯·梅里特、雷恩·威尔逊等美国一线选手。

  然而,意外却在刘翔进入状态后发生了。发令员第一次鸣枪后,史冬鹏抢先跑了出去,随后裁判示意重新发令。按照比赛规则,如果第二次鸣枪还有人出现抢跑,该名选手的参赛资格将被取消。在第二枪鸣响仍有人抢跑,这次的“倒霉鬼”正是刘翔,他在起跑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抢跑,直到跨过第一个栏架后,他才听到裁判判定抢跑的枪声。这时,现场大屏幕的直播镜头对准了刘翔,他脸上带着莫名其妙的表情,挠了挠头,在明白了状况后,他皱着眉头离开了赛场。

  阿里斯·梅里特也在比赛开始前选择了退赛,最后只有7名选手顺利跑过终点,结果安瓦尔·摩尔以13.09秒夺得冠军,史冬鹏的成绩只有13.50秒,位列第5。

  刘翔斥“故意抢跑”荒谬

  赛后,有美国媒体认为刘翔是“故意”犯规,从而退出比赛保护身体的,“要是不想参赛我早就退出了,何必还要上跑道?这个说法太荒谬了!”刘翔回应道,“我明明听到枪响才跑的,怎么会犯规呢?你看,我都跑到第二个栏架了,发令员才打响第二声(召回枪),明显是他们自己都搞不清楚状况。”

  有趣的是,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尽管没有参加本次尤金大奖赛,但还是来到现场观看刘翔比赛,“我这是来看刘翔拿冠军的。”他说,在看到刘翔因犯规被罚出场后也感到十分惊讶。

  抢跑现在成了刘翔的“大问题”,上个月在“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他曾出现了两次抢跑,当时刘翔和孙海平都意识到必须尽快配合裁判的发令节奏。这次,孙海平对于刘翔因抢跑而被取消参赛资格也感到非常意外,“他会抢跑只是因为他太要强了,他放开跑了,估计是想冲进13秒。按他的压枪起跑,如果正常表现的话成绩一定不差。”他说。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